注册

助力脱贫攻坚 在安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2日,中省单位在安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共商安康脱贫攻坚大计,共议对口帮扶实策。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来自

助力脱贫攻坚 在安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推介会成功举行

6月12日,中省单位在安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共商安康脱贫攻坚大计,共议对口帮扶实策。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来自中央在安定点扶贫单位代表、省级在安帮扶单位代表,陕西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文联、建行陕西分行、农行陕西分行、西安交通大学、唐都医院等155家帮扶单位的代表。

恳谈会上,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在致辞时表示,安康发展理念开放、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特色产业壮大,追赶超越步伐坚定,所以安康市委、市政府有信心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中省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乘势前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安康由于历史条件所限,是陕西省脱贫攻坚的核心战区,全市10个县区都是贫困县,其中4个深度贫困县,截至2017年底,全市还有贫困村855个,贫困人口16.52万户,45.39万人,贫困人口数量全省第一,贫困发生率全省第二。2018年,安康市将要完成镇坪县整县摘帽、403个贫困村退出、18万人脱贫的任务,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面对如此的脱贫攻坚现状,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省级单位“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显得格外重要。本次会议期间,中、省各帮扶单位、社会各界和安康的各个部门在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各方达成了一系列项目协议及购销合同,将为安康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支撑。

推介会上,陕煤化集团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与汉阴新鑫米业公司签订帮扶电商促销售合作框架协议,大唐石泉水电厂与石泉县村游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农副产品供销合作协议,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与紫阳县华星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采购合同……

安康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在主持时表示,会议结束后,安康各县区负责人还将以上门汇报等方式继续与对口帮扶单位洽谈对接,这将和本次会议一起,成为安康脱贫攻坚中新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