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观西商 看见不一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商人河下最奢华,窗子都糊细广纱。急限饷银三十万,西商犹自少离家。”这首流传甚广的《扬州竹枝词》,描写了来自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的商人(“西商”),聚集于

“商人河下最奢华,窗子都糊细广纱。急限饷银三十万,西商犹自少离家。”这首流传甚广的《扬州竹枝词》,描写了来自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的商人(“西商”),聚集于扬州最繁华的下关一带的真实景象。

当时的“西商”,并非惯常理解中的“西安商人”,但西安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建立完整商业管理制度——“工商食官管理体制”的城市,曾经引领了世界商业潮流,是古代“西商”最重要的聚集地,一直深度参与并见证了古代“西商”的兴衰沉浮,一直传承着“开明开放、创新创业”的文化基因,是“西商”重要的分子。

出台相关方案

2017年10月西安市出台了《西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将西安市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涉及诸多职能部门

方案涉及到西安市发改委、工商局、科技局、财政局、地税局等诸多职能部门。这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西安市正举全市之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这也说明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观念水位在进一步提升。

从宏观来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针对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的发展瓶颈精准发力的举措。针对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够足,创新能力不够强,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等问题的有的放矢。

落地西安来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对于一个正在着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由此不难理解,西安市决策层在全面深化改革、追赶超越等挑战面前,通过实施“三大革命”、“三大新政”,最终选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的突破口。

发布至今各职能部门都进行了哪些改革,又有哪些先进的做法可以推广?另一个角度,受益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影响的企业、投资人有哪些感悟,专家、学者及媒体意见领袖对西安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又有哪些谏言?

为解答以上问题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凤凰网陕西,重磅推出《凤凰观西商》大型策划。凤凰网陕西将利用全媒体传播平台资源和影响力多渠道、全方位聚焦西安市营商环境优化和提升,全方位解读,多维度诠释。

五类主题相继发声多维度诠释

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媒体意见领袖,市民代表五类主题支撑起“‘西引力’之开放的西安”、“共鉴营商环境”、“西商的新机遇时代”、“观念水位的提升”、“西安变革•市民声音”五大板块。全面解读西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变化,并建言献策。特别是“观念水位的提升”这一板块将邀请凤凰网政能亮总编辑、浙江、四川站资深媒体意见领袖,进行地域维度佐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