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5月全省空气质量同比略有改善 PM10浓度略上升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前5月全省空气质量同比略有改善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6月12日,省环保厅向媒体发布了前5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前5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4.4%;P

原标题:前5月全省空气质量同比略有改善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6月12日,省环保厅向媒体发布了前5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前5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4.4%;PM2.5浓度同比下降11.3%;PM10浓度同比上升4.9%;臭氧浓度同比上升4.2%;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

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汉中、杨凌、榆林、延安、宝鸡、铜川、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同期相比,杨凌、西安、渭南、韩城、咸阳、西咸、汉中、宝鸡、商洛、延安10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榆林、铜川、安康3个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关中区域8个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6.6%;PM2.5浓度同比下降14.1%;PM10浓度同比上升2.8%;臭氧浓度同比上升3.4%;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5.0个百分点。其中,西安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9.7%;PM2.5浓度同比下降14.6%;PM10浓度同比下降6.2%;臭氧浓度同比下降1.4%;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

前5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合阳县、长武县、澄城县、印台区、乾县、岐山县、千阳县,较差的10个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秦都区、沣东新城、灞桥区、未央区、渭城区、新城区、经开区、莲湖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依次是甘泉县、黄龙县、佳县、洛川县、宜川县,较差的5个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神木市、绥德县、清涧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依次是镇坪县、佛坪县、留坝县、紫阳县、宁陕县,较差的5个依次是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略阳县、洛南县。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气象台相关专家分析,受外来沙尘天气增加、气温偏高等不利气象因素及冬防期结束后临时管控措施解除、污染物排放量增加等因素综合影响,全省13个市(区)前5月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略有改善,但优良天数有所减少,PM10浓度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