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城西安市民爱心接力 助18岁狮面青年改换新容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古城市民爱心接力助 18岁狮面青年改换新容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 记者 张黎娜 西安日报 记者 王燕)患有神经纤维瘤症导致面容严重畸形的18岁甘肃小伙子小杨,在交大一附院及古城各界爱心人士的多

原标题:古城市民爱心接力助 18岁狮面青年改换新容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 记者 张黎娜 西安日报 记者 王燕)患有神经纤维瘤症导致面容严重畸形的18岁甘肃小伙子小杨,在交大一附院及古城各界爱心人士的多方筹资努力下,经过6个多小时的一期手术,成功改换新容。12日完成一期手术后的小杨康复出院,现场久违的笑容绽放在这名18岁小伙的脸上。据悉,后续医院的科研团队还将对小杨的家系进行基因筛查,尝试阻断小杨婚后该疾病后代遗传。

“因为面容太吓人,我自己都不敢照镜子,更不敢出门!”小杨患有神经纤维瘤病,面部长了一个巨瘤,如同“狮面人”,走路时需将肉瘤掀开方能视物。疾病给小杨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痛苦。2018年上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甘肃省中医院医生下乡支农扶贫见到患者小杨,将其推荐到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任舒茂国教授处治疗。

为了让18岁的小杨尽快恢复容貌,回归正常生活,同时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西安交大一附院麻醉手术部、血管外科、影像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生殖医学中心、输血科、皮肤科、肿瘤科等十余个学科的几十位专家教授一起共同评估了病情,确定了手术方案。5月30日,专家们在克服了出血、修复等重重难关后,顺利为小杨实施了增生瘤体组织和松垂皮肤的切除整形术,将其上睑上提,面部皮肤收紧。经过术后抗感染、营养以及止血等综合治疗,小杨身体恢复良好。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一个多月的治疗过程中,小杨见证了人间的温暖,四面八方爱的接力使这个来自贫困家庭的青年,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12日上午,记者在交大一附院见到了即将出院的小杨,侧面部和眼部上方的瘤体被切除后,小杨的容貌有了很大改观,面容基本恢复。据悉,小杨出院后将回老家等待半年后进行的二期面部精修手术。

采访中,西安交大一附院生殖医学科主任郑鹏生表示,小杨患的是常染色体单基因显性遗传性疾病,他的妹妹也患有这个病,如果不对基因进行干预的话,这个病将来还有可能复发。因此,要想让小杨家族彻底告别此病,一方面需要对已患病的人的基因进行检查,搞清楚是基因突变还是某一段缺失,对基因进行修复;另一方面,在孕育下一代时,需人工授精,通过基因阻断技术,将基因正常的胚胎植入受孕者体内,让后代不再患上此病。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