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区渭北村毁田挖沙牟利 村民多次反映无人过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鄠邑区渭北村有人挖沙牟利毁田七八十亩村民多次反映至今无人过问在鄠邑区渭丰镇渭北村,有一块300余亩大的农田。前年,这块农田被承包了出去,之后有人开始在农田上挖沙牟利,开挖后的沙坑用垃圾填埋。目

农田里的沙堆

原标题:鄠邑区渭北村有人挖沙牟利毁田七八十亩

村民多次反映至今无人过问

在鄠邑区渭丰镇渭北村,有一块300余亩大的农田。前年,这块农田被承包了出去,之后有人开始在农田上挖沙牟利,开挖后的沙坑用垃圾填埋。目前,被挖沙破坏的农田大概有七八十亩。据村民反映,前些时候他们将毁田挖沙的事先后反映到渭丰镇、鄠邑区,但是至今不见职能部门有行动。6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沙运沙还在进行。

据村民反映,这块300余亩的集体土地,多年来,一直承包给外村人员用以种植蔬菜和粮食。2016年,村上将这块土地收回并决定重新向外承包。一位匿名村民告诉记者,2016年12月份,村里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再次将这块农田承包出去,承包人都是渭北村村民,共涉及3人。“承包合同上写得很清楚,这块地不准挖沙、不准栽树,只准种庄稼。但是土地承包出去以后,从去年年初开始,就有人开始在承包地上挖沙卖沙了,目前被挖的大概有七八十亩。”这位村民说,另两个承包人一个种蔬菜、种粮食,一个种了树。“种树,群众都没啥意见,最可恨的是挖沙,好好的耕地挖成沙坑,挖了之后再拿垃圾啥的回填。上面再覆盖一层黄土,为了遮人耳目再栽些树,但是这地还能再耕种吗?”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

另有知情者告诉记者,挖沙的这伙人分工很明确,有负责挖的,有负责运的,有负责洗沙的,行动基本上都是在晚上。还有村民说,当时承包这块土地的事,是在上任村委会主任主导下进行的。对破坏农田挖沙牟利,大家是敢怒不敢言,去年就有群众给村干部提意见,但是不见有人管。

12日中午,记者来到渭北村。村民反映的这块农田位于渭北村村北两三公里处,介于319县道(东西一号路)与渭河河堤路之间。站在319县道上,透过路边一片小树林,就能看到地里堆放得高高的沙堆,各种机械停放在一边。沙场的周围,除了蔬菜大棚,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地,种植着玉米、土豆、西瓜等农作物和经济作物,还有各种树苗。在绿色的映衬下,沙场显得醒目。12点30分许,一辆红色货车沿319县道进场,在一男子指挥下,一辆铲车开始装车。装满后,红色货车驶出,铲车沿着地块继续向农田深处驶去。不久,又有红色货车出现,装车、驶出。

有知情村干部告诉记者,这块土地被承包的事当初村里是开过会的,定的承包价格是每亩1000元,但是正式签合同时有村干部做主,最终以六七百元一亩的价格承包出去的。在村民们写给鄠邑区有关职能部门的一封举报材料上,记者看到,包括毁田挖沙在内,以上情况都有提及。“20多天前吧,我们把情况先后反映到了镇上、区上,但是至今没有人给我们一个答复,挖沙始终不见叫停。”一位村民说。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