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为替朋友出气 假冒安监局科长查封企业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男子为替朋友出气假冒“安监局科长”查封企业,被拘7日为替朋友出气,浙江义乌市男子朱某假冒“市安监局二科科长”,以“检查安全生产&

原标题:义乌男子为替朋友出气假冒“安监局科长”查封企业,被拘7日

为替朋友出气,浙江义乌市男子朱某假冒“市安监局二科科长”,以“检查安全生产”为由给两家企业贴上封条,在再次上门“复检”时被警方抓获,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处行政拘留7日。

“朱某曾在某街道下辖的工作片担任过安全生产联络员,了解安全生产检查流程。”义乌市安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6月12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需要提醒的是,常规安全生产检查必须有2个或以上人员参与,必须出示执法证方可检查、执法。

5月31日,朱某独自驾车到义乌苏溪镇东洪村,以“市安监局二科朱科长”的身份,让人叫来村委会主任、工作片安全生产联络员等,陪他检查该村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他“检查”了七八家企业,对消防通道存在不足的一家箱包厂、一家打底裤厂勒令整改,让安全生产联络员张贴“苏溪镇政府”的封条,并告知未经他复检不许启封。

6月1日上午,安全生产联络员向苏溪安监所汇报“朱科长”下乡检查的情况,安监所又向市安监局汇报,查明“朱科长”为假冒后报警。

就在当天上午,“朱科长”到东洪村“复查”。两家企业已整改到位,但他表示“复查”不合格。正打算离开,两名便衣警察将他拦下并依法扣押他的“执法文件夹”,“执法文件夹”内有40张由朱某私自印制、未盖公章的“封条”,上有“义乌市安监局封”字样,还有一本未盖公章的《某某街道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

朱某交代,他到东洪村“执法”,是因为前几天在聚会上听说朋友与村里几家企业有矛盾,想为朋友出气。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