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混合所有制企业已成陕西省新经济增长点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省属企业混改比例提升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混合所有制企业已成我省新经济增长点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昨日,省外宣办举行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介绍了“

原标题:省属企业混改比例提升资产规模不断扩大

混合所有制企业已成我省新经济增长点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昨日,省外宣办举行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介绍了“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我省省属企业混改比例稳步提升,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改革红利逐渐释放,初步形成了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2017年底,省国资委监管的37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3865亿元,比5年前增加了112.4%,从效益来看,这5年比上一个5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增加了235.6%,利润增加了97.7%,上缴税费增加了136.6%。

今年前5个月,监管企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2%,税费同比增长35.9%,增加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通过持续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已经成为省属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2017年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及下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已达1052户,其中,国有控股企业894户,国有参股企业158户,整体覆盖面达43.44%。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坚持示范引领,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点带面”,2017年,省国资委选定10户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员工持股试点,所有企业试点方案均已获批,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今年,试点工作将进入优化完善和总结验收阶段。邹满绪表示,在实践过程中,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采取5种途径:引进战略投资者、利用并购重组、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企业上市、强化项目合作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混合所有制经济已成为省属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践证明,省属企业要坚定不移地走混合所有制改革之路。”邹满绪说,在下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将坚持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以“国民共进”为目标,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壮大,为我省“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