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武汉迁回西安 她只因这里更亲切更有归属感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从武汉迁回西安只因这里更亲切更有归属感——访今年第15万本科生新西安人李娜“又是一年高考季,10年前我考来西安,在长安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10年后的现在,我

从武汉迁回西安只因这里更亲切更有归属感

原标题:从武汉迁回西安只因这里更亲切更有归属感

——访今年第15万本科生新西安人李娜

“又是一年高考季,10年前我考来西安,在长安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10年后的现在,我从武汉把户口迁回西安,正式成为一名‘新西安人’,二次回归,是因为这座城市让我感到更亲切、更有归属感。”12日下午,今年以来落户西安的第十五万名本科生李娜感慨地说。

这位与网球名将李娜同名同姓的姑娘,同样留着齐耳短发,笑容灿烂。生于1989年的小李是新疆石河子人。“作为理科生,高考后,当我得知被长安大学的王牌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顺利录取时,别提多开心了,因为除了考取心仪的大学,更让人神往的是我将在著名的历史名城西安度过大学时光。”李娜说。

四年很快过去,毕业后的李娜入职于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并被派往武汉分公司,“因为毕业去了武汉,所以我的户口、档案也在2012年时一并从西安转去了武汉。”李娜告诉记者,作为北方人,其实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更习惯于在同样喜食面食、气候干爽的西安生活,因此作为初出茅庐的新人,她毕业后一方面拼命工作,一方面密切关注西安的发展。终于在2015年被公司派回西安分公司担任桥梁部经理。“能够二次回到西安,我整个人都是兴奋的,于是也有了落户的打算。”李娜回忆说,但那个时候西安的落户政策还没有放开,落户西安不是需要有5年社保,就是需要有购房合同,所以她的落户计划暂时搁浅。

直到前一阵,工作繁忙的她乘出租车时,听到了“2018年第40万新西安人诞生”的消息。“当听完武汉籍女博士顺利落户的消息,我内心激动不已。”小李说,她第一时间冲回家,上网了解落户西安的条件,当她看到本科生仅凭毕业证和身份证就能落户西安的消息后,5月底她便前往高新区唐延路派出所办理落户申请,6月初便接到电话,通知她顺利落户,可以到派出所领取准迁证和户口簿。

“从读大学到工作,二次回到西安并且如愿落户,成为2018年落户古都的第十五万名本科生,我感觉自己与这座城市已经难舍难分,不仅同学、朋友都在这里,爱人、家庭也在这里。”今年29岁的李娜说,因为公司致力于开发土木结构计算分析软件,新时代的西安,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大幕开启、自贸试验区优势不断释放等,已经无可争议地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因此虽然公司在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9个城市都有分公司,但依然非常重视西安分公司的发展,这让她的事业发展也非常顺利。“现在除了把鲜花、大礼包发到朋友圈炫一炫外,我还想把自己落户西安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吸引更多毕业生、优秀人才落户西安,一起为这座迷人的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