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帕友”福利来了 脑起搏器手术纳入医保报销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帕友”福利来了 脑起搏器手术纳入医保报销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 记者 王超 西安晚报 记者 张黎娜)“患上帕金森,若要接受手术费用让人很头疼!&rdquo

原标题:“帕友”福利来了 脑起搏器手术纳入医保报销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 记者 王超 西安晚报 记者 张黎娜)“患上帕金森,若要接受手术费用让人很头疼!”之前由于我省各地的报销政策不同,很多帕金森病患者的脑起搏器材料费是全额自费,这让很多有手术适应症的帕金森病患者无力承受手术费用。不过现在“帕友”福利来了,之前很多不能报销的项目,目前已经纳入报销序列了。

西安人老周患帕金森病8年,身体僵硬,浑身颤抖,坐难受,站难受,躺着更难受,晚上睡不着觉,整日在家长吁短叹。他一个月的药费就得2000多块钱,但病情仍没有得到改善。病越来越重,药越吃越多,病情已发展到生活不能自理。近日,老周到唐都医院,由王学廉教授做了脑起搏器手术。术后老周生活可以自理,还在家带孙女,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笑。老周有西安市职工医保,做手术整个费用是30多万,最后报销了15万。

帕金森病是一种以“抖、僵、慢、走不稳”为主要症状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多发生于55岁之后的中老年人。我国帕金森病患者已超过250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帕金森病年轻化趋势,帕金森病患者的数量会越来越多。据此,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王学廉教授表示,帕金森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但药物治疗数年后效果会明显下降,并出现副作用,此时可以采取脑起搏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脑起搏器手术具有安全有效、微创、可调节等优点,被医学界公认为是有效的帕金森病治疗手段。

记者了解到,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脑起搏器手术费用较高,主要是因为脑起搏器本身的材料费比较高昂,按照单侧双侧、国产进口的区别,脑起搏器材料费从十几万到三十多万不等。而且由于之前陕西省各地的报销政策不同,很多帕金森病患者的脑起搏器材料费是全额自费,这让很多有手术适应症的帕金森病患者无力承受手术费用。但是现在医保政策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之前很多不能报销的项目,目前已经纳入报销了。

王学廉教授举例说,若按脑起搏器材料费30.5万元计算,西安市职工医保材料费报销政策为“超出5000元部分费用个人自付50%后,剩余部分纳入报销”,那么报销费用为(5000+150000)*0.95=147250;西安市居民医保材料费报销政策为“单价低于5千元的直接纳入报销,超出5千元的个人自付50%后,剩余部分纳入报销”,那么报销费用(5000+150000)*0.6=93000;陕西省新农合的政策为“单价在30000元(不含)以上的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30%报销”,那么报销费用为(2000+303000*0.3)*0.55=51095。

这样算来,新农合、西安市居民医保、西安市职工医保报销范围由5万多至14万多,而其他的异地医保根据其地域不同,也可能报销部分费用,这对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政策,能缓解一些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