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省考试院回应高考理综出题不严谨 选A或B均给分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十省考试院回应“高考理综出题不严谨”:选A或B均给分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近日,高考全国统一卷(I卷)理科综合科目第8题单选题被疑存在答案不唯一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

原标题:十省考试院回应“高考理综出题不严谨”:选A或B均给分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近日,高考全国统一卷(I卷)理科综合科目第8题单选题被疑存在答案不唯一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使用全国I卷的十个省份考试院均给出回应: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均给6分。

6月11日,“中二化学于老师”发博称,2018年全国高考卷Ⅰ理综单选题的第8题出题不严谨,就“绝大多数的酶是蛋白质”这一知识点来看,参考答案A及选项B均为正确答案,“中二化学于老师”的质疑迅速升温,引起关注。

从考题来看,第八题题目为单选题,分值6分,考生需选出“下列说法中错误的选项”。A选项题面为“蔗糖、果糖、麦芽糖均为双糖”;B选项题面为“酶是一类具有高选择催化性能的蛋白质”。

A选项的“果糖”为单糖,所以带有明显错误,各省教育考试院给出的参考答案为A选项。

但B选项也存在问题,据“中二化学于老师”介绍,在人教版和苏教版化学课本中,都有一句话:绝大多数的酶是蛋白质。绝大多数,就意味着不是全部的酶都是蛋白质。

针对2018年高考全国I卷理综“一道选择题出现两个正确答案”一事,6月11日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率先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考虑到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该试题必选项有不同理解,单选A或B均给6分”。

此外,截至发稿,今年高考适用全国卷I的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安徽、山东等10个省份,均已发布公告称“单选A或B均给6分”。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