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西安制造”标准企业将超百家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实施“标准化+”十大工程到2020年——“西安制造”标准企业超百家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记者13日从市政府获悉,《

原标题:我市实施“标准化+”十大工程到2020年——

“西安制造”标准企业超百家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记者13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标准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正式印发,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具有西安特色、符合追赶超越定位和品质西安需求的标准化体系,实现“标准立市,质量强市”战略目标。

《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市企业将创新成果转化成标准的能力不断提升,培育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150家以上。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累计70项以上、国家与行业标准累计2000项以上、培育发展符合市场和创新需求的团体标准100项以上。推动军用、民用技术通用标准相互转化,构建军民融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实现军民通用产业深度融合。制定政府管理需求的有效地方标准总量达到300项,使其成为补齐我市发展短板、民生短板和制度供给短板的重要依据。推动制定“西安制造”标准50项以上,实施“西安制造”标准企业100家以上。

我市将实施“标准化+创新驱动”“标准化+先进制造”“标准化+军民融合”“标准化+现代服务”“标准化+现代农业”“标准化+全域旅游”“标准化+行政审批”“标准化+生态环境”“标准化+特色小镇”“标准化+生活服务”十大工程。

其中,鼓励企业、行业创新中心等加强产业关键技术标准、新产品标准研制;加快装备制造业项目标准化建设;鼓励文化、旅游、金融和科技服务等4大支柱性服务业单位开展新兴金融产业标准化研究,每年各公开征集不超过10个单位同步发展试点,验收合格的一次性给予不超过20万元奖励。 鼓励军工单位和民口单位主导和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军用标准制定。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且排名在西安地区第一名的军工单位、对主导制定国家军用标准且数量排名在西安地区第一名的民口单位,经审核认定后,给予奖励。 同时,市质监局和市农林委每年公开征集一批农产品种植养殖、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规范等地方标准,标准发布后,每个标准给予不超过2万元补助。

《方案》明确,市质监局是全市标准化主管部门,各责任单位向市质监局提出立项申请。市质监局每年组织公开评选一批由我市企业、单位主导制定的、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对产业升级有引导作用、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或企业标准作为“西安标准”给予奖励。每年用于“标准化+”行动的财政专项资金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