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职业电竞打造成陕西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有人说创业很辛苦,可是有这样一个不到25岁的年轻人却对创业乐此不疲,而且他创业不仅仅是为了盈利,更多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正是因为这样的高度,他发起的创业项目就算没有做出很大的成绩,但也几乎从来没有失

党其雷

有人说创业很辛苦,可是有这样一个不到25岁的年轻人却对创业乐此不疲,而且他创业不仅仅是为了盈利,更多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正是因为这样的高度,他发起的创业项目就算没有做出很大的成绩,但也几乎从来没有失败过,这个年轻人就是党其雷。

一个为创业者重新做定义的人

很多人可能认为创业者就是找到一个比较有市场的项目,然后利用这个项目赚钱,党其雷对创业又做了另外一层注解,那就是他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不仅要用这个项目来赚钱,还要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如果你这个项目不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只是自己赚钱的话,那可能顶多算是个商人。

对于创业者,党其雷是这样定义,也是这样践行的,在党其雷的手中已经先后创办了4家公司,其中2017年开业的清和大健康产业公司作为首批入孵西部云谷的企业已经获得千万融资,以互联网的思维重新定义了中医药品牌价值,通过商业化运作,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同的中医药体验。目前,清和大健康产业公司已经步入运营正轨,基本实现了月收入20万元的盈利。而一直致力于创业的党其雷,又开始在西北电子竞技中心这个新规划的项目上飞走奔忙。

因兴趣爱好发现商机

说到为什么会涉足电竞行业,党其雷很坦然的说,其实最开始的原因是因为他本人比较喜欢打游戏。还有他非常留恋陕西。他调侃自己说自己的终极梦想就是“生在烤肉摊、死在终南山”。从上学到创业,太多的历程让党其雷已经认定,陕西将成为自己最终的归宿了,并且也准备马上落户陕西。但是全国最大的电竞中心却在自己的老家上海,这让党其雷觉得悔恨。

也可能是因为身上本身就具有创业者的基因吧,党其雷总是能从身边所接触到的事物发掘出创业商机,因为爱打游戏,所以了解了电竞行业,他发现陕西竟然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职业战队。

党其雷分析说,2017年12月8日,当《英雄联盟》S7世界总决赛的北京鸟巢场馆举行,门票基本售罄,结果当发现中国队最后没有打进总决赛的时候,竟然出现退票的情况,这充分说明电竞产业在中国是非常有市场的。再加上陕西已经明确将电子竞技列入2021年第14届全运会比赛项目,无论如何各个省份是要有省队的,各个城市也是要有市队的,这一切已经毫无疑问的预示着电竞行业在陕西会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电竞行业要盈利,仅仅靠一支战队是不行的

当党其雷决心把自己热爱的电竞做成盈利项目的时候,他发现仅仅靠一支战队是不行的。因为电子竞技是一项新兴的世界级体育项目,一直到2003年电子竞技才得到中国体育总局承认,上海也是去年才搭建起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比赛场馆,而陕西可以说在2018年才迎来了电子竞技元年,尽管有像WE战队进驻曲江这样的一些电竞行业在陕西微露苗头的消息,但是他认为陕西的电竞行业必须经历一个从无到有,从培育单一战队到形成一个有自己的品牌赛事,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过程,而形成电竞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氛围,不是靠一个单一战队能所能实现的。所以,2018年党其雷与乐创空间合作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打造电竞产业的综合体。

西北电子竞技中心的路子走对了

事实证明,他这样做是对的,而且他也做到了。西北电子竞技中心正在和国内知名电竞机构合作合作,计划打造陕西地区电竞职业战队、电竞职业选手、发展电竞直播、职业电竞品牌赛事等泛娱乐产业,同时通过和校方合作建立电子竞技专业,电子竞技体育特长生,并设立电子竞技奖学金,同时还在西咸新区成立了电子竞技学院,专门为为陕西电竞产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

到目前为止,与IEF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陕西赛区合作发起西北高校电子竞技联赛已经成功设立了三个赛区26支战队,下一步还会继续开辟赛区,通过全年的联赛,逐步将陕西高校电竞战队推至国际舞台,并输送至国内联赛体系内。

对于单一职业电竞战队来说还没有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但是对于举行联赛来说,已经实现了盈利。尽管目前还停留在赛事广告这一盈利途径上,不过打造属于陕西自己的品牌赛事已经提上日程。

据透露,今年10月底在西安南门城墙上就计划举行一场以绝地求生为赛事内容的“一带一路电子竞技国际联赛”,到时不仅有经过严格选拔的陕西职业战队,还将有国际国内的众多知名职业战队前来参赛。同时,今年还会举行一场西北电子竞技嘉年华,到时会邀约知名主播,知名的职业选手,从南方把他们请到西安来,和陕西的喜欢电竞的小伙伴打一场水友赛,就像明星开演唱会一样,将电竞里面的明星请到西安来开演唱会,这两个活动都可能迎来更多的赛事赞助、门票售卖等多个盈利点。

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成为职业电竞选手是一种荣耀

在西北电竞中心成立之前,陕西却不仅没有自己的职业战队,而且大多数人对电竞的印象还停留在“网瘾少年”这样一个角色里。他觉得如果自己能在陕西把电竞产业这方面做好的话,那么就可以可以帮助些类似于他这种在陕西发展,又很喜欢电竞的人找到更多的归属感。然后然后他就开始做了,他想去帮助更多的陕西的电竞爱好者走到电竞这个行业里面去,走到职业电竞的队伍里来,让更多的人理解电竞爱好者。

在西北电子竞技中心成立以后,电竞爱好者的经过电竞学院的职业培训,将具备更高的职业素养,会要求选手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包括在竞赛中穿着整齐,不许说脏话,不能骂对手,不许侮辱队友等等,而且训练时长严格控制在8小时以内,还会培训电竞行业包括赛事组织,地区裁判,解说,电竞主播等不同角色所应具备的技能,凡是经过培训拿到职业电竞选手证的选手会给与非常多的福利,包括赛事奖金、合作机构的消费优待等。

最值得欣慰的是,通过陕西体育局官方支持,以及西北高校西北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的推进,已经很大程度上扭转了人们过去对电子竞技的认知,包括现在有很多家长以及学校的老师,校长都会为参赛的选手加油,通过比赛的选手也能获得和运动员一样荣誉。而且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打游戏也有可能走出一条非常好的职业道路,而且实实在在的证明,发展电竞产业也能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看似在创业路上游刃有余,但实则内心却是非常的孤独,这也许是每一个创业者的通病,党其雷说尽管自己做过很多项目,也帮助很多的创业者去成长,但实际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不善言谈的人,为了达成自己的25岁实现财富自由,买地、建大房子、养猫的梦想,党其雷去做了自己很不擅长的事情,每一次的项目路演,每一次的和投资人接洽,每一次的产品销售,都需要不断的表达和与人沟通。好在,经过这一次次的磨练和洗礼,党其雷已经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西北电子竞技中心正在和意向投资人积极对接中,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企业在新三板上市也许是并不遥远的事情。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