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获免费救治


来源:西安晚报

白内障是全球三大致盲眼病之一,14日,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将对我省1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原标题:我省一万多名建档立卡 贫困白内障患者将获免费救治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白内障是全球三大致盲眼病之一,14日,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将对我省1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据悉,我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近60万白内障患者因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成为制约脱贫的主要因素,去年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启动实施光明扶贫工程,对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14日,中国扶贫志愿者服务促进会与我省各县扶贫办、定点医院签订“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协议,届时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正式启动。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共有贫困村4961个,贫困人口65.8万户、183.2万人,贫困发生率7.54%。因病致残是农村群众致贫返贫的最主要原因,我省健康扶贫工作虽然成效显著,但任务艰巨。到2017年底,全省因病致残贫困人口还有27.5万户,占剩余贫困人口的41.8%,有28万贫困人口患长期慢性病,5.5万人患大病,22.9万人为残疾人。

“光明扶贫工程”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实现对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目前我省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1万多名白内障患者需要救治,需要通过“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手术治疗,使患者减轻病痛,重见光明。省扶贫办、省卫计委要求,定点医院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使贫困白内障患者通过项目真正受益,进而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