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基地市级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4日下午,由西安市文明办主办,西安航空基地文明办、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第111期道德讲堂在西安市图书馆精彩开讲。“道德讲堂”是西安市大力培育和践

汲取西迁力量 激扬青春梦想

6月14日下午,由西安市文明办主办,西安航空基地文明办、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第111期道德讲堂在西安市图书馆精彩开讲。

“道德讲堂”是西安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尚德西安”道德实施系统工程的重要抓手。本次讲堂把“西迁精神”与“道德讲堂”的活动形式有机结合,以“汲取西迁力量、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递了奋斗在航空基地一线青年“扎根航空城、共筑航空梦”的青春正能量,激发参会者见贤思齐、爱岗敬业的热情,营造“青春当奉献”的良好氛围。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和各文明单位共计12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故事、重温道德经典、接受道德洗礼。

西安航空基地市级道德讲堂开讲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序、省心、行崇德礼、唱道德歌曲、讲道德故事、诵道德经典、念劝善词、一堂一善事、作道德承诺、送尚德祝福的九个环节依次进行。“青春就是用来坚守和奉献的。只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才能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无小事,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航空城集团‘勇担当、重协同、创卓越、合共赢’的价值观。”西安航空城集团新舟置业公司的李彬向参会者分享了他在平凡岗位上对待工作最真切的感悟,讲述了航空基地基层青年党员用奋斗铸就爱岗敬业信念,用青春播撒梦想、无私奉献事业的故事;来自西安航空城集团另一名青年党员杨昆也从“胸怀大局、识大体”“无私奉献、强服务”“艰苦创业、勇担当”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平凡工作中的点滴,他们以自己的青春故事传达了航空基地青年主力军的有生力量,展示了“航空铁军”的风采与担当。

凡人善举,最是动人。本次道德讲堂同时分享了航空基地入区企业陕西佳乐杭萧钢构科技有限公司向蓝田县葛牌镇寺沟村捐赠十万元产业帮扶基金的感人故事。“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在发展生产的同时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一直以来,我们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做优秀企业公民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希望这次能帮助贫困村点燃致富希望,为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陕西佳乐杭萧钢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飞如是说,“在未来的发展中,佳乐杭萧也将自身发展与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大众、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积极参与项目扶贫,帮助贫困山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道德讲堂的最后,现场观众填写了道德承诺卡,并发表了道德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平凡岗位上的青春故事,更加理解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让平凡的岗位因自己的努力熠熠生辉。(航空基地吴姣姣)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