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斌:环保行业的物联网应用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物联网是一个新兴概念,它已经超越了互联网成为下一个风潮,而由吴斌创立的善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却已经将物联网思维在环保产品研发上运用的淋漓尽致。企业成立后研发的物联网低电压共享洗车机,从最初的白纸一张,

吴斌

物联网是一个新兴概念,它已经超越了互联网成为下一个风潮,而由吴斌创立的善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却已经将物联网思维在环保产品研发上运用的淋漓尽致。企业成立后研发的物联网低电压共享洗车机,从最初的白纸一张,到现在遍布全国各地,从最初的无人知晓到现在的市政配套,吴斌率团队在研发物联网环保产品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下。

真正的创业者 每一段经历都是收获

尽管从大学一毕业就开始出来创业,小有成功,但是吴斌也可以做到在创业之后还能安心上班长达五年。

他毕业后做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就是高校鲜花配送中心,他的第一家鲜花店,不仅赠送小礼品,还提供了当时绝无仅有的配送上门服务。因为营销做的很到位,不久就实现盈利。正当吴斌踌躇满志的想要在西安所有高校周边都开起鲜花配送连锁店的时候,一个看起来更赚钱的行业又吸引了他的目光,这个行业就是房地产行业。为了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和接触房地产行业,吴斌入职房地产公司一待就是好几年,从基层做到了管理。

当被问到现在从事环保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工作有什么关系时,吴斌笑笑说“就行业来说,可能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从创业来说,在房地产行业的工作经历却是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因为在房地产行业学到的经营管理能力,能够让我对自己的环保企业管理做到游刃有余,而且对企业的发展也有了更科学的规划。”

低电压自助共享洗车机 科技改变生活

2015年当别人都在追风“互联网+”世界的时候,吴斌就瞄准了“物联网”,他一直在思考着,如何以科技改变人们生活,带来最好的体验?如何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因为自己从房地产行业出来以后,抓住了国家对于绿化重视的风向标,曾做过云杉苗木生产基地,这次,吴斌也依然想着如何为人类文明和进步做点环保绿色的事儿,于是就创建了善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家物联网企业。

善德科技研发的第一个产品就是都市绿港24V低电压共享自助洗车机。因为吴斌觉得,洗车是刚性需求,好多小的洗车店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而当互联网+洗车业风靡的时候,很多企业都开始瞄准了共享式洗车机行业,但大多产品都是高电压的,成本高且安全性能低。在吴斌看来,任何一款与人为近的产品,安全性必须是第一位,何况洗车是件“水与电”交融的事情。

随后自己和团队就研发了这款共享洗车机产品,洗一台车大概只需要要5分钟3元钱,不仅洗得干净、操作便捷、支付灵活、便宜实惠,还且还实现了24V低电压操作,在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保障。在城市形象方面,也是统一装修,统一VI识别,不仅维护了市容,还为有车的朋友提供了洗车极大的便利。

更重要的是,它真正阐述了“万众创业”,那就是,“都市绿港”低电压自助共享洗车机可以让每一个加盟者获得持续的收益,无论是大学生、都市白领、还是家庭妇女,用一台设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创业梦”。

物联网思维让善德科技在环保产品的研发道路上停不下来

吴斌说他对物联网的理解就是互联网加上一个物品,通过后台的一个互联网的功能,来远程监控,甚至是指挥这个物品,而且无论是在全国,还是某一个地方,都能指挥它,它的数据也能反馈回来,然后后台再给它一定的指令,让它来执行,来达到一定的目的。

因为有了自助共享洗车机物联网思维应用的成功案例,吴斌在今后的产品研发中更加的雄心勃勃。在采访中,吴斌透露,下一阶段,公司还会开发水循环一体化设备,能有效解决一些像洗车店、游泳倌等一些耗水量大的企业水资源浪费严重的问题,还有北方城市水资源紧缺的问题,预计到下月中旬设备就能出来。

除此之外,公司还在研发一套除尘降霾联动设备,环保部门可以在对工地,煤场等一些易污染地区安装这样的设备,然后连接到环保部门安装的后台软件,对容易滋生尘土雾霾的地方,进行实时监控,一旦PM2.5等污染监测物超标,整个除尘降霾设备就会立即启动,及时还老百姓一个白云蓝天,预计3个月左右就能面向市场。

创业也需要有匠心

做为一个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善德的梦想就是做行业标杆!因为吴斌觉得只有打造出真正的硬科技产品,才会不辜负沣西对企业支持,不会辜负行业对自己的期待。

为追求产品品质,在自助共享洗车机雏形刚出来的时候,吴斌曾带领研发团队到正中国的东西南北各个城市进行测试,检测设备对不同环境、气压、湿度等方面的适应程度,并不断的修正和改进。

因为喜欢德国人对待工艺的“匠心”,于是把吴斌把国家对军工制造的品质和要求,贯穿到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组装上,每个零部件都严格按照高标准去研发生产。他很自豪的告诉我们,善德研发的低电压共享自助洗车机已经通过全球170个国家,2856个机构的质量联动认证,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