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根据监管机构及招总行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分工,确

根据监管机构及招总行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分工,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2018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辖内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检查指导、宣传讲解、普及教育、咨询答疑、发放宣传折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做的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成效。

组织员工积极开展警示教育

招行西安分行不定期的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合规教育、案防工作等培训,并通过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对学习效果进行了强化与检验,同时,号召各行部员工观看招总行特别制作的非法集资案例视频,通过对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等进行了学习,提高了全行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

面向社会公众持续开展宣传教育

为加强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招行西安分行一是印制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在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横幅、海报、展板等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教育内容,并在厅堂内设立了“金融知识小课堂”,不定期向客户进行宣讲,还为等候客户滚动播出相关警示教育宣传。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招行各营业网点纷纷走进社区、学校、单位、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向客户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和政策,向公众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除此以外,5月15日招行西安分行组织辖内雁塔路、友谊路支行参加了由西安市打非办、公安局、人民银行组织的户外宣传教育活动;5月28日,招商银行榆林分行参加了由榆林市处非办、市金融办、榆阳区处非办、榆阳区金融办联合举办的榆林市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通过对外宣传渠道,在本地主流媒体网站、广播、电视,以及“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积极宣导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以及各类金融知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强化了市民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利用典型非法集资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犯罪分子的特点、手段、危害,引导和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随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在做好内部管理与提升的同时,不断推进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推广,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通过内外联动,不断扩大受众群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而有效提高广大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共同保护市民财产安全,努力维护健康、平稳的金融环境。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