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死亡瞬间”警醒众人 满分学习教育不可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天哪,酒驾真的是太可怕了!简直是害人害己!”、“快看,那个面包车一出来我就看它不对劲,这司机肯定喝酒了!”……6月12日,

 “死亡瞬间”警醒众人 满分学习教育不可少 

“天哪,酒驾真的是太可怕了!简直是害人害己!”、“快看,那个面包车一出来我就看它不对劲,这司机肯定喝酒了!”……6月12日,在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驾考学习室里,一群因违法记满12分的车辆驾驶人来参加科目考试学习,看着大屏幕上放映的一例例交通事故案例录像,他们感慨万分。

 “死亡瞬间”警醒众人 满分学习教育不可少

“单纯的交规教育、定死的考试模式,不一定能让一些开惯快车的“老司机”记住自己的过错,我们一定要通过学习,让他们心灵上得到震撼,主观上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为此,民警在这个月新一轮的交通安全宣讲中,精心挑选了一些因酒驾、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车毁人亡的事故视频以及宣传教育资料,让现场在坐的56位驾驶人从内心上认识到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严重性,为他们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死亡瞬间”警醒众人 满分学习教育不可少 

正在翻看着交规知识的司机们,突然看到这些似乎在美国大片里才能看到的“死亡瞬间”,原本百无聊赖的神情立马一扫而光。一辆辆车子被撞的粉碎、一个个原本鲜活的生命一动不动躺在血泊中、一例例车毁人亡的事故案例仿佛世界末日般云烟弥漫……惨烈的事故令这群走南闯北的“老司机们”深深震撼,眼神茫然的看着大屏幕,仿佛这场灾祸就在他们眼前。已年过半百,因酒驾而被记满12分的李某看得直冒冷汗,连连说道:“喝酒开车害死人呀,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这么干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记满12分的驾驶人,要到车管所参加一个星期的学习教育培训,随后还要参加科目一(交通法规)的考试,合格后,方可拿回驾照。

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学习班已经有270人重新来“回炉”考驾照了。每个学习班,大队民警会精心准备讲课资料,学习的主要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与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驾驶人违法行为和相应危害的分析、交通事故和违法案例分析、辅导道路交通安全法考试题等等。学习期间,驾驶人互相交流,各抒己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回炉”重考的驾驶人从心理上、专业知识上都得到提升,真正做到心中谨记交规,上路小心驾驶。

特别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记满12分后,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如果驾驶人一年内已经记满12分,拒不参加学习班,车管所将“公告”驾照停止使用,该驾驶人将不能再驾驶机动车。如果该驾驶人要想恢复驾驶资格,必须参加学习班。考试合格后方可凭车管所的回执单,到驾照滞留地领回驾照。

如果一年内连续两次记满12分,就得在交规考试之外,再参加科目三路考。

稿件来源: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