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市举行全省茶艺大赛精品展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龙舟竞渡歌盛世,棕叶飘香迎端阳。6月15日晚,安康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隆重举行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精品展演暨第二届安康富硒茶艺大赛颁奖品茗晚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晚会并致辞。陈明在致辞中指出

安康市举行全省茶艺大赛精品展演

龙舟竞渡歌盛世,棕叶飘香迎端阳。6月15日晚,安康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隆重举行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精品展演暨第二届安康富硒茶艺大赛颁奖品茗晚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晚会并致辞。

陈明在致辞中指出,安康古称“金州”,寓“安宁康泰”之意。安康是镶嵌在秦岭巴山和汉江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安康人文荟萃、区位优越、资源富集、生态秀丽,是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让城乡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逐渐富裕、生态更加美好的新路子。

安康是古丝绸之路茧丝绸和茶产品的重要源地,被誉为“丝茶源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提到的鎏金铜蚕出自我市石泉县。据史料记载,早在西周时期安康就开始人工种茶,是我国最早人工种茶和出产贡茶的地区,生态、有机、富硒是安康茶叶最独特的优势。截止2017年,全市茶园面积达84.16万亩,产茶3.01万吨,实现产值50.03亿元,富硒茶占全市富硒产业工业产值近三分之一,成为我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友好型产业。

特别是自201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富硒茶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后,先后开展了“共建丝茶之路、同饮安康富硒茶”和“中国硒谷•安康富硒茶东北三省送健康”等系列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安康富硒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成为安康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

陈明强调,近年来,安康市以龙舟节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茶艺大赛为代表的茶文化和以富硒博览会为代表的品牌节会亮点突出、精彩纷呈,为促进安康文化事业和经济社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今后,我市将继续组织办好龙舟节、硒博会,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弘扬茶文化,不断扩大安康及富硒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为实现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而不懈努力。

本次安康茶艺比赛自启动以来,各县区及有关单位积极响应,来自全市两个赛区、3个部门和8个产茶县区的3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主题表现突出、茶席设计极具审美、场景搭建富有创意、茶艺手法娴熟得体、舞台效果恢弘大气,整个比赛现场创新频出、亮点不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成效。两赛区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晋级陕西省第五届茶艺比赛并获佳绩。其中:平利县选送的《秦汉古茶》荣获全省比赛冠军获得金奖,岚皋县选送的《茗情》和紫阳县选送《感恩有你》双双获得优秀奖,安康市林业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赛事组织工作和选手参赛成绩的“双丰收”,受到了省级通报表彰。这也是安康茶艺代表队继荣获2017年第四届全省茶艺大赛前两名和全国“马连道杯”茶艺大赛二、三名次后,连续蝉联全省茶艺大赛桂冠。

本次颁奖晚会共有15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有5支代表队和10个单位分别被评为优秀团体和优秀组织奖。通过举办此类赛事活动能够极大地带动更多人传播茶文化、参与茶生活,营造全民爱茶、科学饮茶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安康茶品消费群体、提高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湖北恩施州、仙桃市有关领导和嘉宾,省历史博物馆、省三彩艺术博物馆、省茶业协会,市富硒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产茶县区政府及茶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参展茶企业代表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