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警专项整治快递外卖车辆“赶时间”无视交规行为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外卖小哥“赶时间”无视交规成隐患灞桥交警专项整治快递外卖车辆交通违法本报讯(记者 王超)6月13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四中队交警在堡子村十字,对快递、外卖车辆违法

原标题:外卖小哥“赶时间”无视交规成隐患

灞桥交警专项整治快递外卖车辆交通违法

本报讯(记者 王超)6月13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四中队交警在堡子村十字,对快递、外卖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两个小时内,一连有9名快递、外卖小哥违反交规被查。

查处现场,快递、外卖车辆闯红灯、逆行、横穿道路、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不时出现。执法交警对这些违法行为,分别依法处以20元罚款或警告,并结合现场路况对骑手们进行安全教育。来自某送餐企业的外卖小哥告诉记者,作为即时配送服务的骑手,需要在平台预设的时间段内送达货物或者食品,否则平台将分等级对其进行罚款。“虽然平台对我们进行过安全培训,但为了赶时间,在明知违法且危险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逆行。” 这名外卖小哥说。

灞桥大队交警徐飞说:“时下,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无视交规胡乱骑行,造成极大的交通隐患,我们在全面开展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选择在送餐、送件的高峰时段针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提高骑手、快递员的安全意识,倒逼相关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

据了解,2018年5月1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该倡议书中提倡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组织要加强行业管理。并对快递、即时配送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快递员、配送员依法安全文明投递配送做了详细的规范。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