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绽放大明宫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绽放大明宫本报讯(记者 骆妍)唐诗颂古今,一日越千年。6月17日晚,“《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

原标题:《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绽放大明宫

本报讯(记者 骆妍)唐诗颂古今,一日越千年。6月17日晚,“《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区太液池畔盛大开演,依托古城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透过三维特效及全息影像,让广大市民游客共聚大明宫,共赏夜色,共邀月饮,在最中国的西安,体验最唐朝的生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市领导吴键、王凤萍、方光华、李元、王国根,著名音乐家赵季平等参加活动。

晚8时30分许,“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嘹亮、清脆的声音划破深邃而明亮的夜幕,一首《春晓》在知名音乐人龚琳娜与其子的吟诵中,拉开了《诗汇长安》的序幕,以春日破晓开篇,吟诵昔日盛景,带领广大观众寻梦长安。

随后,众多艺术家登台献艺,《咏长安》《饮中八仙歌》《将进酒》《市井儿女情》《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唐朝诗人的朋友圈》《别君叹》《静夜思》《春江花月夜》等节目,满载着盛唐之气,乘着唐诗的翅膀,用婉转音浪穿越时空、穿梭古今,邂逅千年的长安城。

据悉,此次“《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作为“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启幕首秀,以唐文化为主线,以唐都长安1400年为引,在包容博大盛唐文化内涵的大明宫遗址隆重启幕。此次活动除康震、龚琳娜、曹轩宾等众多知名文化学者、音乐人悉数出席以外,李晓东、张妙阳、何明家等数十位朗诵艺术家,在戊戌端午“和诗以歌”,将经典唐诗融合现代音乐元素全新演绎,运用声、光、电、影、音等高科技手段,深挖诗词文化内涵,让盛唐气象下的中华文明闪耀世界。相关报道见三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