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城湖第六届龙舟节举行 十支代表队飞舟竞渡嗨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汉城湖第六届龙舟节举行十支代表队飞舟竞渡嗨西安本报讯(记者 闫珅)端午佳节,龙舟竞渡。6月17日上午,西安市汉城湖景区举办西安汉城湖“大秦之水”杯第六届龙舟节。由市民代

参赛选手奋力争先

原标题:汉城湖第六届龙舟节举行

十支代表队飞舟竞渡嗨西安

本报讯(记者 闫珅)端午佳节,龙舟竞渡。6月17日上午,西安市汉城湖景区举办西安汉城湖“大秦之水”杯第六届龙舟节。由市民代表等组成的十支代表队参加龙舟赛比拼,其传统化、本土化的文化韵味,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前往观看。

本届龙舟节由市水务局、市文明办、市旅发委、市体育局、未央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地方海事局共同主办,由未央区文明办、西安市西北郊城市排洪渠道管理中心、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是继“西安年·最中国”“春满中国·醉西安”之后,汉城湖景区响应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举办的又一大型活动,也是“夏爽中国·嗨西安”2018大西安夏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我是一名新西安人,落户西安不久,也是首次参加龙舟赛,感觉非常兴奋。”湖南商会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梁晨说,大西安有大发展,更会带来大机遇,他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的选手来自全省各地,大家都是退伍老兵,希望能把军人勇于奉献、永不服输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老山勇士队的选手韩斌说。当日的活动除了汉城湖上飞舟竞渡、百舸争流等精彩赛事外,水上游艇音乐趴、水上飞人极限运动、摩托艇表演、水上运动娱乐体验、锣鼓表演、农作表演、端午惠民车展、端午特色美食街等活动,也让广大游客直呼过瘾。6月18日上午,还将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据汉城湖景区负责人张国荣介绍,为办好本届龙舟节,今年,汉城湖景区打出了“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组合牌,以龙舟赛这一传统体育活动为基点,以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为支撑,以打造大西安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在活动内容、赛事观赏性、文化格调等多方面再优化、再提升。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回归传统端午文化的同时推陈出新,将体育、文化、旅游巧妙地结合起来,在龙舟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上做了很多改变,在文化演出的品位和格调上做了很多努力,达到赛事更激烈、演出更精彩的目标。

据悉,龙舟节汉城湖景区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历经多年的打造,汉城湖龙舟节已经成为了西安市标志性的端午活动品牌,是西安市对外宣传水文化的重要窗口。为提升西安全域旅游品质,增强西安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吸引力作出了贡献。

图为参赛选手奋力争先。

(记者 王旭东 摄)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