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男子高速上转悠 延安民警发现助其返家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6-18 第期

原标题:智障男高速路上转悠 延安民警发现助其返家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雷鸣)记者今日从延安市高交大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大队甘泉中队民警在执勤期间,成功救助一名智力缺陷男子,使得该男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据介绍,2018年06月17日早09时许,延安高交大队甘泉中队民警高原、孟嘉源由北向南巡逻至包茂高速K620处时,发现一名身着白色短袖男子在应急车道内来回走动,民警立即拉响警报上前查看情况。

民警走近一看,这名身穿白色半袖的男子“不紧不慢”地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而他的身旁是不断疾驰而过的车辆,对其自身和过往车辆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情况十分危险。民警高原赶紧下车一边呼喊该男子靠边,一边观察路面车辆情况向男子靠近,但该男子对民警的喊声置若罔闻。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迅速跑到该男子身边,将其拉到了应急车道上。面对民警的不断询问,男子一直保持着警惕,只不断重复:“我要去黄陵”。

此时正逢端午节假日,G65包茂高速(西延段)日均车流量骤增,且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较快,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危险性极大。考虑到从此处去往黄陵路途遥远,加之正午气温炎热等情况,民警决定先将男子带回富县服务区进一步了解情况。来到富县服务区后,民警为其倒好热水、提供了方便面、肉夹馍等充饥食物,并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杨金龙,智力有所缺陷,1987年生人,现年31岁,家住黄陵县太贤乡杏树咀村,于前些日子出来赶集与家中失联,从延安南汽车站步行至包茂高速K620处。此时,民警孟嘉源从该男子随身携带地物品中找到该男子身份证,在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地情况下,民警高原迅速与黄陵县公安局协调沟通寻找该男子家属。

最后,在民警高原与黄陵县公安局地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当事人家属,在将男子的情况与其家属转达、沟通后,民警将男子送上前往黄陵地班车,通知男子家属在黄陵客运站等候。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