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唐朝”一一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6月18日端午佳节,“走进唐朝” 一一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众多“唐妆”爱好者及市民的见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6月18日端午佳节,“走进唐朝” 一一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众多“唐妆”爱好者及市民的见证下,在地铁二号线正式上线运行。走进车厢,只见地面、天花板等,全被唐风诗韵包围,仿佛来到了大唐盛世。

活动现场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据了解,这辆列车的设计用了二十多天,共有26首诗和30幅左右的画作。通过唐诗元素展现唐都长安的历史人文气息,所有设计制作均采用原创手法,秉承“唐诗元素+ 现代视角+ 数字艺术”的设计理念,从唐诗中提取视觉符号、图腾图案和设计元素,借助充满现代感的设计手法,将唐诗意境在地铁有限的空间内无限放大,在诗与画的结合中给人以独特的视觉体验。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唐妆爱好者李娜表示,我从小就很喜欢唐朝文化,得知地铁要举办唐风诗韵的主题列车后,特意带着67岁的妈妈董仁芳一起来到这里,仿佛是梦回大唐的感觉,希望和妈妈一起把唐朝盛世之美带给乘客。“我从四年前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和喜欢唐妆,平时上课也会穿着唐服去,因为今年是唐都长安1400年,刚好这次列车又是唐风诗韵,所以特意过来体验一下,进了专列车厢以后感觉古色古香,到处都是诗意。我最喜欢’ 诗意长安‘这节车厢,它整体的设计是水墨风格的,清新淡雅。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清兮表示。”

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今日二号线首发

随后,30多位唐妆爱好者在安远门车站,表演了快闪等舞蹈,与乘客们互动,传播唐风诗韵地铁专列文化。

西安地铁新闻发言人刘庆介绍此次活动

据西安地铁新闻发言人刘庆介绍,为积极响应全市“长相思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地铁在城市文化、品质、形象宣传中的窗口作用,西安地铁特推出“走进唐朝”——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让乘客在唐都长安的风雅诗意中领略现代西安的神韵芳华。

活动现场表演

据了解,本次专列围绕“走进唐朝”这一主题,共设计6个系列主题风格,分别为“盛世长安”、“童趣长安”、“乐游长安”、“诗意长安”、“思忆长安”、“仰望长安”,依次分设六节车厢,从不同维度、不同情景、不同结构,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幅幅鲜活的“大唐盛景”。

童趣长安车厢

据悉,西安地铁还将以地铁为平台,通过推出“西安地铁+西安故事”系列公共文化建设活动,彰显城市形象,承载城市文化,讲好西安故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