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精神文明工作扎实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市五院工会、团委共同举办了“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精神文明工作扎实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市五院工会、团委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党委书记李建宁、院长张新昀、副院长颜伟生和部分职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林业厅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爱国情怀”为主题,分为端午知识问答、经典名篇诵读、巧手缝香包、传统文化知识普及送香包四个环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李超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大家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随后,颜伟生副院长拉开了经典诵读环节序幕,诵读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满江红》,声情激越,气势磅礴,听得大家热血沸腾。接下来,团员青年们诵读了《怀沙》《离骚》《九歌·国殇》《竞渡歌》等一篇篇经典诗词,伴随着古韵古音,引领着大家一起回望历史、感悟传统。诵读结束后,张新昀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家送去了端午节祝福。他提出医院将多举办此类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通过这种形式潜移默化地提高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广大职工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并希望全院职工能够不忘初心,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随后,通过端午知识问答科普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布料、棉花、香料、中国结、针线等,每位参加的人员都饶有兴趣、认真地缝制出了一个个精美、各具创意的香包。制作香包的原材料,是医院药剂科提供的香包配方,其中部分中药挥发性成分能有效杀灭空气中的悬浮病原微生物,同时还有驱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香包做好了,大家坐在一起秀香包、谈感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看着自己一针一线缝制出精美的香包,感觉很特别。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2018端午节活动

活动结束后,医院的五色花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门诊大厅,为前来就医的患者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及相关中医药文化知识,并将亲手制作的香包送给了他们。香包飘香,引来患者及家属争先索取,现场火热的场面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收到香包的患者都非常开心,对来自于医院职工的祝福深表谢意。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和中医精华精心的结合在一起,使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国的端午民俗风情,并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的乐趣。今后,医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满足群众的需求,利用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为群众造福。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