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佳县首届枣花节暨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5日,以“沐浴枣花芬芳、畅游万亩枣园、体验黄河风情”为主题的佳县首届枣花节暨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在东方红大剧院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潘迎珍,科技部政策法规与

佳县首届枣花节暨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6月15日,以“沐浴枣花芬芳、畅游万亩枣园、体验黄河风情”为主题的佳县首届枣花节暨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在东方红大剧院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潘迎珍,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唐玉立,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扬州市广陵区等相关领导出席。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宣布开幕。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致辞。大会由佳县县长杨政主持。

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宣布开幕

刘生胜在致辞中说,佳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迹遍布,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红枣名县、旅游资源大县、新兴工业强县。目前,佳县红枣栽培面积达到82万亩,有机红枣认证面积达到30万亩,正常年景红枣产量可达20万吨。近年来,佳县大力发展以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的现代工业、以优质有机红枣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以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县域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特别是围绕建设中国优质有机红枣产业基地、打造百亿元红枣产业,抓品牌、建基地、深转化、扶龙头、促营销,取得了显著成效,佳县油枣品牌日益叫响,红枣产业不断壮大,已经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致辞

刘生胜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为我们挖掘红枣资源潜力、谋划红枣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我们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宣传佳县发展优势和人文特色提供了珍贵契机,也为我们面对面聆听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真知灼见提供了难得机会。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对佳县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睿智之策。也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关注佳县、走进佳县、投资佳县,在这片沃土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我们深信,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佳县全面实施“园区带动、枣畜富民、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大战略,开启佳县新时代“三步走”发展新征程,建成世界一流高端光伏产业基地、中国优质有机红枣产业基地、丝绸之路最具魅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打造千亿元园区、百亿元枣畜、百亿元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为榆林追赶超越作出“佳县贡献”,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佳县县长杨政主持会议

首届枣花节暨红枣产业发展论坛为期三天,通过举办沿黄自行车赛、首届“枣花杯”摄影书画征文大赛、品全枣宴、观实景剧、游枣园品枣蜜、“颂歌佳县”枣花节文艺晚会、红枣系列产品展销订购、红枣产业发展论坛、泥河沟古枣园文化大讲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红枣文化内涵,解决红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打造红枣全产业链条,促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