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全面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本报讯(记者 程伟)6月19日,记者从全省问题整改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视频培训会上获悉,为解决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数据信息采集不准不全,审核把关不严不实,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

本报讯(记者 程伟)6月19日,记者从全省问题整改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视频培训会上获悉,为解决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数据信息采集不准不全,审核把关不严不实,录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我省即日起,将全面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

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是否精准,直接关乎脱贫攻坚成效,影响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省上要求,各市、县当前要做好脱贫攻坚三年滚动规划及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两完善”信息汇总录入工作,加大信息核查、采集、比对力度,对已经完成信息核查采集比对任务的,要及时开展综合研判和回头看;对疑似错误和不符合逻辑的信息数据,及时核查纠正,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工作滞后的市、县,要加班加点赶上进度。

省上要求,各市、县要做好遗留问题补正录入工作,对所有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一律要严格履行“两公示一公告”等规范程序进行整改;要梳理好去年以来遗留问题,及时核查清楚,完善相应程序,待系统开放时,一次处理到位;要做好村级体制调整工作,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严重疏忽,造成区划调整错误、延误全省录入工作的,要追究责任并在全省进行通报;要做好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审核录入工作。

据了解,我省这次需调整补录的重点信息是三年滚动规划,包括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时间;扶贫对象基础信息,主要是核实补正因动态调整、行政村区划调整等变化的扶贫对象基础信息;涉及问题整改的信息,包括因错评、漏评、错退及建档立卡错误信息等需要新纳入或更正的信息;大数据平台信息,主要是平台内行业部门的帮扶信息和个性化指标信息。省上要求,各市、县要围绕这4类信息,继续对照检查,避免缺项漏项,完成录入前各项准备工作。

省上要求,在6月25日前,完成全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的采集、审核、统计、汇总等工作;6月底前完成错评、漏评等人口的识别程序;在7月10日前,完成全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工作。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