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团讲述考研故事 这5个学霸宿舍全部考研成功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组团“出道”讲述考研故事5个学霸宿舍全部考研成功■记者 张潇 通讯员 刘书芳 王怡宁近日,陕西师范大学5个学霸宿舍成了“网红”,该校来自不同专业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E1-504宿舍“学霸”合影。(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组团“出道”讲述考研故事

5个学霸宿舍全部考研成功

■记者 张潇 通讯员 刘书芳 王怡宁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5个学霸宿舍成了“网红”,该校来自不同专业的E1-504宿舍、D1-453宿舍、B3-421宿舍、A1-345宿舍和A1-343宿舍的学霸们或是推免,或是跨专业考研成功,或是顺利考取本校,都是“全员考研成功”。

舍友关系均非常和睦

E1-504宿舍属于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宿舍四个女孩都多才多艺,有能写能画的“小仙女”也有电脑达人。她们四个人相处得很融洽,有约定好的各种规则,大家都很自觉遵守;在学习中也会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虽然矛盾摩擦难免存在,但大家都会积极沟通、相互谅解。她们说“宿舍生活贵在相互宽容,以微笑代替皱眉总是好的。”

哲学系侯宁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她说:“学院有很多优秀又各具魅力的老师,哲学极其博大精深,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大三决定要读研究生。就是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来,扎实基础最为关键。” 张丹妮推免至厦门大学,有些内向文静的于静怡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管雪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她说:“师大哲学专业的老师们学识渊博,治学严谨,都很有人格魅力,这些都很吸引我。”

D1-453宿舍是四个男生,小伙子们四年的朝夕相处,没有红过脸,没有吵过架;他们一起去实习,一起在期末的时候加班复习,总是一起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刘在仁考取中山大学,郭超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刘钰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王森考取北京林业大学。开朗的王森的考研经验很实在:以我自己考研复习的经验看,第一重要的就是能进行自我管理。如果我们今天放松一下,明天放松一下,就能感受到考研的日子很快过去,自己却没有得到真正想要的结果。

都幸运地找到各自未来

历史文化学院B3-421宿舍是在大三学院搬校区时重新“组建”的,但是姑娘们相处愉快,共度了大学后两年的美好时光。在大学生涯的最后,她们向着不同的方向努力着,每个人都幸运地找到了属于自己未来的道路。

温婉的陆玥谷将留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出于对博物馆学的兴趣,从古典文献班转到了现在的班级,并且萌生了去英国留学的想法。在正式的申请季开始之前,提前做好了准备。高瑞雪同学被推免至吉林大学,朱军婷考取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刘馥源考取本校。

A1-345宿舍属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佩佩推免至西北工业大学,檀亚乐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心果”惠嘉荣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大哥”耿玥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四位“小姐姐”关系特别好,她们说,我们相互扶持着一直走完大学,虽然在考研的道路上“狂奔不止”,但内心始终牵挂着彼此,一起度过春夏秋冬,一起走过欣喜、悲伤的日子。要许愿的话,她们希望现在的生活一直持续下去。

A1-343宿舍属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四个姑娘都求学于地理科学创新班,其中乔瑞琳推免至北京大学,殷楠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常琪琪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张东宁考取华南师范大学。

姑娘们说,在师大相遇的她们在学习中互相鼓励、在生活中相互关照,将宿舍打造成了温馨的家。一路以来,互相勉励,共同前行。四年一梦,一梦四年,她们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