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假期铁路发送旅客创新高 共发送159.5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15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5%,旅

原标题: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15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5%,旅客出行高峰日出现在6月16日,当日共发送旅客45.8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统计,假日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普通旅客列车共发送旅客78.4万人次,高铁动车组共发送旅客81.1万人次,同比增长34.8万人次,增幅达75.1%。高铁旅客发送量明显超过普速列车,乘坐高铁已经成旅客假期出行的首选。

为方便旅客出行,假日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始发旅客列车121列。针对管内客流激增的实际,单日临时增开西安至宝鸡、延安、汉中、韩城、神木、潼关、渭南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1列,有效缓解了客运压力。

服务方面,西安局集团公司以“旅途端午清凉一夏”为主题,推出西安至汉中、西安至贵阳、西安至青岛、西安至延安的品夏、凉夏、乐夏、读夏4条高铁“爽游”线路,满足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