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五星堡垒”为坐标 不忘初心阔步前行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工作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自开业以来,以“党建强行”思路为指引,以创建“五星堡垒”为目标,始终把抓好党建与发展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呈现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

活动现场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自开业以来,以“党建强行”思路为指引,以创建“五星堡垒”为目标,始终把抓好党建与发展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呈现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得益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狠抓支部建设,通过建机制、强基础、激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辐射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业务稳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制定党建工作“一个全年创建方案、每周具体工作清单”,组建两个党小组,细化支委分工,做好党务自查、党员发展、党费缴纳、台账建立等党务工作。建立定期与不定期的党建主题会议机制,形成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机制。

积极推进“党员之家”建设,打造“红色阵地”。充分利用行内有限空间,建设党员活动室,添置党建活动学习展板、党建文化墙、党员示范岗等,打造有特色、有感染力的党建品牌,为广大党员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领学、促学、自学活动,引导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讨论;建立党员微信互动交流群,通过各种形式将党建知识融入到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展各类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使党员在思想上得到净化,在精神上得到洗礼。

号召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党旗添光彩,为分行作贡献。在办公区域设立党员责任区,在营业柜台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并作出党员行动承诺,争创“五星堡垒”,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将PK机制引入党建工作,通过举办党建演讲比赛、技能大比武等方式,深度挖掘培育业务能手、服务精英等典型,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支部书记率先垂范,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学十九大报告、“行长接待日”、“支部书记站大堂”等活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从理论到实践,用实际行动为身边同事做榜样。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慰问留守儿童、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帮扶困难群众、“警民共建”交通违章随手拍、党员群众“一帮一”等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奉献担当精神。

深化银企互信实现共赢

“我们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金融引擎,更是党建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红色引擎。”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开展“银企共建”等举措,带动自身及社会经济有效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

与当地华星电子集团团委、中共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服务活动,组织银企交流座谈会,找难点、提问题,形成相互融合、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市场、商户、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遇到的问题,为地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

以党建活力带动发展力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抓党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了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先后被咸阳团市委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被监管授予“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在党建品牌创建的带动下,咸阳分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激发,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效果正在呈现。”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陈永军说,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新常态下的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依然是使命所在。咸阳分行党支部将继续朝着“创五星堡垒”目标不断前行,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高扬党旗引领发展,在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双提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活动现场

供稿来源: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党支部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