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7.7万多人将参加中考 新落户人口也可参加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7.7万多人将参加中考●新落户人口可参加考试●从明年起,初中阶段未择校应届生才可享受优质高中定向招生名额本报讯(记者 郭妍)6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学

原标题:西安市7.7万多人将参加中考

●新落户人口可参加考试

●从明年起,初中阶段未择校应届生才可享受优质高中定向招生名额

本报讯(记者 郭妍)6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报名人数为77545人。西安市共设中考考区14个,考点96个,考场2591个。 

西安市中考的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统一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7日至28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018年陕西省中考不允许考生携带科学计算器进入考场。 

2018年已参加西安市中考报名的新落户人口,将于6月27日、28日参加西安市中招考试,被录取后到录取学校报名注册入学。未参加西安市中考报名的新落户人口,在原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被录取并建立学籍后,转入西安市同层次普通高中就读。 

西安市中考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西安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中任意选报2所学校。 

按照2018年省教育厅定向招生要求,西安市要将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倾斜。从2019年起,西安市定向生资格认定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定向生资格认定标准的意见》。按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只有属于初中学校招生片区范围内的应届初中生才可享受定向招生资格,凡是在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定向招生名额。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