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现象屡禁不止 甘峪水源地内游客河道边烧烤戏水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水库水源地维系村民饮水安全,记者走访发现——甘峪水源地内游客在河道烧烤戏水■本报记者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沟水质清澈甘甜,流入甘峪水库后便成了下面几个村村民的

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明令禁止的农家乐仍在偷偷对外营业,游客下到河道内烧烤戏水。(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水库水源地维系村民饮水安全,记者走访发现——

甘峪水源地内游客在河道烧烤戏水

■本报记者

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沟水质清澈甘甜,流入甘峪水库后便成了下面几个村村民的饮用水源。然而记者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走访发现,就在这片维系着当地村民饮水安全的水源地内,却有农家乐趁假期偷偷营业,一些游客不顾禁令进入水源地戏水,甚至有在河道内烧烤等现象。

游客河道内烧烤戏水

记者近日接到市民反映,鄠邑区蒋村镇甘峪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明令禁止的农家乐在偷偷营业。17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甘峪水库,进入甘峪口村后不久,一块写有甘峪水源地的牌子映入眼帘,沿河的道沿边也架设起高约两米的金属防护网。记者看到沿途青山翠岭河水水质清澈,在进入该区域两公里左右后,两家农家乐出现在眼前。

沿着狭窄的小路继续前行不远,记者看到三四辆车停在紧挨着山体的路边,对面河道下面不时传来音乐声和嬉笑声。沿着楼梯记者下到河道旁,在距离河道10米左右的岸边,简易钢棚下大小十几名市民正架起炉子开始烧烤,西瓜皮、矿泉水瓶等垃圾就散落在一旁。几名孩子直接下到河水中嬉戏玩耍。

而就在不远处的河道内,弥漫着一股股青烟和烤肉的味道,只见两名男子在河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支起炉子正热火朝天地烤着食材。一盘盘串好的肉制品就摆放在河道上,一旁十几人围坐在河边就地开吃。

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旅游活动

“水源地内可以开农家乐吗?”记者询问正在忙活着招呼客人的小院主人。“在我自家院子里,客人走后我们都会把垃圾处理好,有啥……”男子说完又自顾去招呼客人了。

“这里是一级水源保护区,这样做会不会对河水造成污染?”在河边正忙着烧烤的两名男子,面对记者的询问不以为然。

记者了解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中明确:在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向水域排放污水,已设置的排污口必须拆除;不得设置与供水需要无关的码头,禁止停靠船舶;禁止堆置和存放工业废渣、城市垃圾、粪便和其他废弃物;禁止设置油库;禁止从事种植、放养畜禽和网箱养殖活动;禁止可能污染水源的旅游活动和其他活动。

根据《水污染防治法》要求,不同级别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将采取不同的保护管理措施。甘峪水库大坝位于秦岭北坡鄠邑区蒋村镇,也是西安市黑河的备用水源地之一。

据悉,为保护甘峪水源地不受污染,有关部门曾多次对这里的农家乐牌子进行拆除,桌椅封存,并在沿河设置告示牌,然而一些农家乐和游客却不顾规定我行我素。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