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 E类人才落户西安市可获每月300元房补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下月起进一步改善人才安居条件E类人才落户可获每月300元房补■记者 朱雪娇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改善人才安居条件,从7月1日起,我市将对落户西安的E类人才给

原标题:我市下月起进一步改善人才安居条件

E类人才落户可获每月300元房补

■记者 朱雪娇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改善人才安居条件,从7月1日起,我市将对落户西安的E类人才给予每月300元的住房补贴,补贴时间最长为3年,户籍若迁出西安即停止发放。

补贴对象

无房E类落户人才

据悉,E类人才租赁补贴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经市人社局认定的E类人才;已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落户且在职在岗;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未享受其他人才安居、住房保障、住房分配货币化等政策性、福利性保障政策。

E类人才包括: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实用性人才和特殊技能人才;具有硕士、学士学位,中级职称、技师等相应职级的人员。

自有住房认定包括:商品住房、私有住房、公有住房、房改房、拆迁安置房、各类保障性住房及其他实际拥有产权或使用权的住房。

补贴标准

300元/月最高补贴3年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落户我市的E类人才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300元/月,最高补贴3年。E类人才租赁补贴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由市级和各区县、开发区共同承担。其中:城六区按现行财政体制负担(市财政70%,区财政30%),开发区自行负担,其他7个区县由市县分别承担80%和20%。财政体制发生变化时,市县分担比例另行明确。

如何申请

需提供相关资料并通过联审

申请E类人才租赁补贴应提供以下资料:E类人才货币化补贴申请审核表;市人社局出具的人才认定材料;申请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身份证、户口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或婚姻登记审查处理表;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务合同,属于创业人员的提供营业执照;其他材料。

申请人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进行初审,并将初审意见在本单位范围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用人单位将相关资料统一报送至单位注册地的区级住房保障部门;区住房保障部门收到申请资料后,核实资料完整性。3个工作日内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上报联审信息;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收到联审资料后,在7个工作日内组织市公安、税务、民政、工商、不动产登记等部门进行联审,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联审结果反馈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区住房保障部门根据联审结果进行终审,终审意见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在3个工作日内将终审结果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备案,并向申请单位反馈终审结果。

保障方式

租赁补贴或实物配租选择一种

据悉,经审核通过的E类人才,可选择租赁补贴或实物配租中的一种保障方式。选择租赁补贴的,由各区县、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按季度向用人单位发放租赁补贴,用人单位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给E类人才。选择实物配租的,按照相关房源分配程序进行分配。在实物配租轮候期间应发放租赁补贴,配租后停止且不再发放补贴资金。

E类人才在享受租赁补贴期间,可经用人单位向区级住房保障部门申请,转为实物配租方式保障。

监管办法

弄虚作假骗补移交监察部门处理

针对如何监管的问题,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应对享受E类住房租赁补贴人才的住房情况、婚姻状况、户籍状况进行年审;用人单位应对本单位享受E类住房租赁补贴的人才在职在岗和工作变动等情况进行审核,对离职或调动的即时上报区住房保障部门。

享受E类住房租赁补贴的人才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停止发放补贴资金,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区域取得自有住房的;弄虚作假、违规申请或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被取消人才资格、收回人才认定书的;户籍转出西安市的;其他应停止发放补贴的情况。

对存在弄虚作假、违规骗取E类住房租赁补贴资格或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个人,市、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可将其违规行为在有关媒体曝光,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同时通报用人单位监察部门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