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比奇创新科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的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为电子设备提供移动化的手势交互解决方案。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可移动、无场景限制、高精度、低功耗。

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的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为电子设备提供移动化的手势交互解决方案。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可移动、无场景限制、高精度、低功耗。它的应用场景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无人机操控、桌面移动端交互、家庭娱乐等方面,为行业量身设计和打造高效、易用、便捷的新一代人机交互方案。

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依托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优势,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支持,德、日归国工程师共同创办。公司专业从事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生物信号识别技术、穿戴式技术、手势识别技术和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中国行业领先的感知交互方案提供商,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手势识别方案和服务。

五款不同颜色的灵动臂环

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以科技改变生活为初衷,为使用者提供方便。DTing是中国传说中上古神兽“谛听”的音译。传说中,它是能够接收天地间一切信息,全知全能的神兽。为这项技术赋予这样一个名字,主要想说明这是一个感知交互的设备,通过生物信号来做人机交互,这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兽“谛听”形象比较相符。

DTing 灵动臂环和可操控弹跳小车

与DTing™感知交互肌电技术相比,传统的手势识别技术多是通过“机器视觉”的方式进行,比如用摄像头,通过光学方式捕捉人的手势动作,再进一步的操作。DTing则是通过生物信号感知交互的方式,本身定位并不仅仅在于“手势”的识别,主攻方向是生物信号,最终希望让人和机器打交道跟人和人打交道的模式相近甚至相同。因此,DTing与传统的技术有绝对的技术优势。一是DTing没有场景的限制,不需要光线、交流电源、摄像头、温度、湿度等等配套元素。二是,DTing是一个低功耗、小型化的设备,不需要场景部署。我们通过这两点与之前技术的差异,解决了现有手势识别技术完成不了的一些痛点,把手势识别技术推向户外,推向更多的应用领域。

手势操控电脑

在实际应用方面,现在产品的布局上准备深挖两个方向,一个是教育机器人,一个是残障人士穿戴设备。这两个领域的探索比较稳固之后,再往后的规划,会在运动健康领域,比如运动数据监测,普通人群的肌肉电监测,还有AR/VR领域都会去探索。

(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