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系列安保维稳任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份以来,榆林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高考、端午节及中省有关领导来榆调研

榆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系列安保维稳任务

6月份以来,榆林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高考、端午节及中省有关领导来榆调研系列安保维稳工作。6月1日至6月19日,全市共接各类有效报警11138起,其中,刑事类警情514起,治安类警情3736起,同比分别下降11.2%、28.2%、14.3%,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未发生较大以上的交通和火灾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平稳。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实施。榆林市局党委将做好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榆林市公安机关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于6月1日、3日、19日先后三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并先后深入米脂、靖边等地实地检查安保维稳工作,各分管领导分别深入包联县市区督导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榆林市局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当前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责任清单》《全市公安机关网络信息安全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和6类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落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全警参战的强大合力。

榆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系列安保维稳任务

二、突出重点,狠抓措施落实。一是强化信息搜集研判。6月1日至19日,榆林市公安机关启动了“零报告”“日研判”“日调度”工作制度,对上级通报和工作发现的情况线索,做到立即核查、当日反馈并每天续报工作情况。24小时加强互联网巡查监控和敏感舆情引导控制,处置有害信息400条,落地查证26人次,摸排回访重点对象86人次,搜集各类情报信息34条,排查重点场所20余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矛盾化解稳控。紧紧围绕非法集资、涉房、涉贷等利益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掌握和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7起。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接待上访群众150余人次,化解矛盾130起,对38名重点信访人员全部落实了包抓责任,把问题解决在了基层,把矛盾化解在了当地。三是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奋战四十天、破案大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统一行动3次,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公安特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等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高效应对、迅速处置。榆林市公安机关启动二级戒备响应,全市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查获网上逃犯等违法人员16人,缴获管制刀具等各类违禁品123件。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28起,刑事拘留276人;查处治安案件1321起,行政拘留424人。四是严密公共安全监管。突出内部单位安全管理,检查重点要害单位部位73处,整改安全隐患5处,落实安全守护力量213人次。加强消防、民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消防重点场所367家次、涉爆单位152家次,巡查“黑口子”122处次,发现安全隐患4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9690起,其中超速12975起,酒驾400起,涉牌涉证682起。

榆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系列安保维稳任务

三、强化督导,严格队伍管理。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重申各项禁令要求和警纪铁规,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工作岗位,带班领导每天视频调度、值班主任每天在指挥大厅值守。警务督察部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累计出动警力216人次,网上督察6448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65个,批评教育4人,确保警令畅通、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有效落实。期间,全体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热情服务,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

稿件来源:榆林市公安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