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宇文超维:一直深耕在人才招聘领域从未放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个凭技术实力吃饭的人,在互联网人才招聘领域深耕十年,现在却不得不做起了市场和管理,而且还给自己即将诞生的建筑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的互联网平台起了一个充满文艺情怀却又混合着钢筋水泥味道的名字—

宇文超维:一直深耕在人才招聘领域从未放弃

一个凭技术实力吃饭的人,在互联网人才招聘领域深耕十年,现在却不得不做起了市场和管理,而且还给自己即将诞生的建筑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的互联网平台起了一个充满文艺情怀却又混合着钢筋水泥味道的名字——筑之家。这个人,就是宇文超维。

男人要有一颗闯荡的心

2007年毕业于中北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的宇文超维,曾在山西一家国企工作,不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并不能满足于现状,就决定到南方闯一闯,他选择了经济发展水平位于国内前沿的城市——深圳。

技术实力过硬的他很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的第二份工作,入职job人才网,并担任高级开发人员。用宇文超维的话来说,互联网技术只是一个工具,他可以服务于任何一个行业。在从事job人才网技术开发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他了解到整个招聘行业的的现状,也嗅到了互联网招聘行业的商机。

在宇文超维的认知里,男人天生就是该出来闯荡的,更何况深圳还是个创业氛围特别浓厚的城市,所以熟悉互联网技术的他毫不犹豫的辞掉了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细分领域的人才招聘市场大有可为

随后他和罗建勇等其他几位小伙伴创立了深圳时代云端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发出当时可与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相媲美的云聘网,还提出一站招聘和免费简历的概念。宇文超维说,当时一些已经初具规模的主流互联网招聘平台主要做的是付费简历概念,而他提出免费简历的概念正好可以形成与这些大平台有力竞争的一大亮点。所以公司运营了不到两年时间,就被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这样一家细分招聘行业上市公司收购,也就是该公司后来一直蒸蒸日上的一览云聘项目。

在第一家公司被收购以后,宇文超维有了更多的信心和经验,也依然认为互联网人才招聘领域大有可为。而且这一次他已经把目光明确锁定了细分领域。

机遇总是会光顾有准备的人。因为有明确的目标,宇文超维很快吸引到了新的合作伙伴。2014年3月,宇文超维担任广东52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与另外两位新的合作伙伴一起,创立了全国第一个专注于建筑高端人才职业机会的网站——52猎证网,专门提供建筑行业高端人才招聘,求职,成绩查询,行情参考,执业资格证书查询等服务。因为是首创,而且解决了建筑行业的用人、用证需求,所以行业业务团队组建不久,即成为猎人、猎证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深受企业和人才信赖。

家门口也可以创业

不过创业的道路上也不总是顺风顺水,52猎证网的发展也遇到了合作伙伴存在意见分歧的难题。对于宇文超维来说,技术是永远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一张王牌,既然合作已不能实现自己的想法,那还不如离开。2015年年底,宇文超维离开了月营业额已经达90万元的52猎证网平台。

两次都没有走到最后的创业,让宇文超维多少有些失落。他离开了一度特别向往的沿海城市,略带伤感的回到了陕西这片生他养他的皇天厚土,想做一个短暂的休整。

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离开陕西的这些时间里,整个大西安已经掀起创新创业的风潮,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也正在打造信息化、人工智能、硬科技中心的道路上以火箭般的速度追赶超越着。老家就在咸阳的宇文超维,在接收到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对创业的扶持政策信息以后,他欣喜的发现,原来在自己家门口也可以很轻松的创业了。

在经过一番考察之后,宇文超维在西部云谷成立了陕西筑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迅速的拉起了自己的一支创业队伍。目前主要规划就是建立“筑之家”这样一个建筑行业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利用以前已经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以大数据为依托,通过搜索引擎技术,将人才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并对企业职位进行精准的匹配,最后实现为建筑企业解决招聘难题,节约建筑行业时间和经济成本的功能。

据了解,虽然筑之家线上平台还未完全上线,但是目前通过线下的人才推荐业务,公司已经基本实现了盈利,现在月均为企业输送人才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人。

宇文超维说:“就算我们本身做招聘行业的企业都存在人才缺口,更不用说其他行业了,所以我认为企业的人才招聘是硬性需求。而且我接触人才招聘行业已经快10年了,现在做细分领域的人才招聘服务对于我来说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模式,所以我会一直深耕下去,而不会去追什么所谓的风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