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源金贸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宜居西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生态兴则文明兴,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保日,能源金贸区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进行污染源普查及环保知识方面宣传,号召市民保护自然生态,共建宜居美丽西咸。

柔性治水,谱写人水相亲新篇章

《管子水地篇》中说“人,水也。”人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水,万物因水而灵动,因水而秀美。爱上一座城,源于一片水泽。

“渭水银河清,横天流不息”。渭河作为黄河的最大支流,是陕西人的母亲河,孕育了自炎黄初祖为开端、周秦汉唐为高峰农耕文明的“花样年华”。

能源金贸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宜居西咸

近日,西安市政府开展渭河大堤观摩学习活动,加快实现“绿起来、彩起来、美起来”。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党占奎表示,今年是渭河滩区治理的冲刺之年,全市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治理滩区5000亩。

近年来,能源金贸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营造大水大绿,打造人水相亲、城田相依的现代田园新城,建设绿色大美的大西安新中心CBD。园区按照“柔性治水”、“系统治河”理念,大力实施沣、渭河治理等工程,实现了区域生态环境和宜居环境的双提升。

能源金贸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宜居西咸

截止目前,沣河综合治理基本完工,形成景观水面1500亩、生态景观区1500亩,水绿融城的效果已经显现,金湾沙滩、液压坝瀑布、入渭口水梯田和玻璃栈道等成为都市田园景观。

能源金贸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宜居西咸

渭河3500亩滩区治理已经完工,春季油菜花、夏季葵花、秋季高山芒、稻田等景观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

多措并举,交出群众满意的生态答卷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今年,能源金贸区将铁腕治霾行动进行到底,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能源金贸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宜居西咸

为进一步加强区内各类建筑工地的扬尘管理,园区铁腕治霾办联合各职能部门对园区建设工地、拆迁工地、“无主”裸露场地未覆盖、历史遗留“脏乱差”整治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地毯式排查,采取环保问题销号管理,对未规范作业的拆迁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同时,园区开展了一系列臭氧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涉及到区域内的露天烧烤等大气污染问题。不仅如此,园区还高标准落实增绿治霾,全面推进道路绿化、景观林带等绿化工程建设。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