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至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可助企业享受进口国零关税待遇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获悉,6月20日,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实现了中格原产

原标题: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

可助企业享受进口国零关税待遇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获悉,6月20日,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实现了中格原产地证书签发“零”的突破。该份证书为西安某科技企业申请,签证商品为镀铜接地棒。凭该证书,企业即可享受进口国零关税待遇。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中格自贸协定》水平较高,根据协定,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了零关税。近年来,原产地证书越来越受到进出口企业关注,被誉为国际贸易的“金钥匙”,它可以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增强企业竞争力。

据悉,截至目前,西安海关可以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东盟十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巴基斯坦、智利、秘鲁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月至5月,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911份,签证金额超9.75亿美元。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4111份,签证金额约6.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4%和235.97%,为辖区内企业减免国外关税3629.77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