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企业开始在西安公厕布局投放扫码领纸设备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多家企业开始在公厕布局投放扫码领纸设备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日前,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西安很多公厕不提供手纸,市民如厕遭遇尴尬一事。而在今年6月7日,市城

原标题:多家企业开始在公厕布局投放扫码领纸设备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日前,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西安很多公厕不提供手纸,市民如厕遭遇尴尬一事。而在今年6月7日,市城管局就曾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公共厕所智能化人性化管理,倡导在公共厕所内安装扫码免费领纸设备。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开始在公厕布局安装扫码免费领纸设备。

经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公厕安装的扫码免费领纸设备主要有爱城市——民意信息平台、巧妹纸免费纸巾及云纸物联等。其中爱城市——民意信息平台扫码设备的领纸步骤是,扫码——关注——评价——领纸。记者注意到,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界面后,会有问卷调查页面弹出,如厕者需要对所使用的公厕存在的问题进行打星评价,评价完成后就可免费领取一包纸巾。据运维人员介绍,该设备在为市民如厕时免费提供纸巾外,设备后台通过市民扫码领取纸巾时对公厕的评价,还能汇总公厕评价数据,对于公厕的日常管护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种扫码免费领纸设备造价不菲,在公共厕所投放都是免费,并且还要投入人力物力来进行维护,那么投放商家是靠什么来获取利益呢?爱城市——民意信息平台由西安泰雷帕克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安装和数据支持。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扫码免费领纸设备自带有液晶显示屏,后期运营稳定后在投放公益广告的同时会适当投入一定比例的商业广告。另外,每一位如厕者对公厕的评价信息数据也是他们比较看重的,这些数据可以给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据介绍,目前,爱城市——民意信息平台已在碑林、经开等地的公共厕所投放90余台。

而巧妹纸则属于云纸物联的第一代设备。云纸物联运维人员李瑛介绍,刚开始投放的巧妹纸扫码免费领纸设备给如厕者提供的小包纸巾,后来考虑使用的方便与快捷,就升级为提供大盘卷纸,市民只需手机扫码就可以一次领取80厘米长的卷纸。“无需关注公众号,实现了方便快捷。”李瑛介绍,后期他们会给扫码领纸的用户提供一些公厕附近景点门票及餐厅优惠券等来维持运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受网络信号及技术更新等因素影响,各商家推出的扫码免费领纸设备都在不断测试完善中,但他们均表示,要积极响应西安的厕所革命,尽快布局投放设备,为如厕者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而据统计,西安目前现有公厕3000多座,已经投放扫码免费领纸设备的公厕还不到200座。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