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葡萄酒产业经济带 西安在2020年建10个特色酒庄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在2020年建成10个特色酒庄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席雪静)记者21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推进葡萄酒庄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快我市果业转型升级,努力创建“葡萄

原标题:我市将在2020年建成10个特色酒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席雪静)记者21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推进葡萄酒庄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快我市果业转型升级,努力创建“葡萄种植+葡萄加工+旅游观光+现代服务业”的新型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全力建设三产融合特点突出、产业结构优化的葡萄酒产业经济带。

《意见》提出在大西安周边形成极具竞争优势和较高知名度的葡萄酒庄聚集区。到2020年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1万亩,年产酿酒葡萄0.6万吨,生产葡萄酒0.6万千升;建成沿环山旅游路、渭河沿岸、荆山塬为主的葡萄酒产业带;建成具有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酒窖和酒文化展示以及休闲观光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个性鲜明的10个特色酒庄。到2025年将建成具有生产、生活、观光、休闲功能的葡萄酒风情小镇3个以上;建成标准化葡萄庄园50个。

我市将支持酒庄科学设计、全面规划,优先支持葡萄新品种引进及繁育体系建设,严格育苗企业准入制度,建立新优品种苗木可追溯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开展标准化葡萄庄园创建活动,并探索推进特色酒庄建设,建立葡萄及酒庄酒质量追溯制度。

同时,探索商标、地理标志双轨模式,开展西安葡萄酒整体品牌宣传和葡萄酒风格推介,塑造新兴产区形象。启动与葡萄酒庄产业相关的技术创新项目,建立与葡萄酒庄产业相关的行政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队伍,逐步实现产区专业人才注册制度。并组建专业化服务公司,围绕园区美化、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酒灌装等环节开展专业服务,建立市级检验检测实验室,建立和完善葡萄酒质量抽检制度。

根据《意见》,我市将建立西安市葡萄酒庄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组建西安市葡萄酒庄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支持葡萄酒庄发展一揽子扶持政策。并严格酒庄准入和酒庄酒生产条件,制定葡萄酒庄准入与退出管理机制、酒庄酒酿造技术、绿色生产等规范,不支持、不鼓励、不提倡农户自酿葡萄酒,确保酒庄产业高标准良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