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卫生组织新目录:跨性别不再是精神疾病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新目录:跨性别不再是精神疾病【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跨性别人士是指心理性别认同与生理性别相反的人。法国《20分钟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日前发布一份新的分类目录,跨性别人士不应再被

世界卫生组织新目录:跨性别不再是精神疾病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新目录:跨性别不再是精神疾病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跨性别人士是指心理性别认同与生理性别相反的人。法国《20分钟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日前发布一份新的分类目录,跨性别人士不应再被视为精神病患。

6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则涵盖5.5万种疾病、伤害和死因的新目录,并将“跨性别”一项审慎重新分类。所谓的“性别不一致”如今被划分在“与性别健康有关的状态”下,而非“精神、行为及神经发展失调”一类。

该组织表示,性别不一致特征为“个人经验所造就的性别与原生性别,存在显著且持续性的不一致”。

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生育健康及研究部门协调人赛依(Lale Say)告诉法新社,“我们期待(重新分类)能减轻污名,这可能有助于让社会更可以接受这些人。而且,从精神状态失调项目中剔除,甚至可能有利于这些人更容易取得医疗照护。

报道称,这份目录仍须经联合国成员国通过。成员国将在2019年5月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上提请批准这份文件,若经采纳,会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