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称自拍上瘾的人易产生焦虑情绪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还在玩自拍?研究称自拍上瘾易产生焦虑情绪【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增更多,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据法国“Ladépêche.fr&r

还在玩自拍?研究称自拍上瘾易产生焦虑情绪

原标题:还在玩自拍?研究称自拍上瘾易产生焦虑情绪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增更多,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据法国“La dépêche.fr ”网站报道,最新科学研究表明,依赖手机或者自拍上瘾的人与大自然接触相对时间短并且易产生焦虑情绪。

英国德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人们的需要或者产生依赖,智能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影响我们的思想及日常行为,使我们与自然产生隔阂。为了精确地描述电话在社会中的使用情况,科学家分析了244名30岁以下的英国人的行为及幸福程度。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研究人员得到以下结论:在户外和野外度过最多时间的人是那些使用智能手机最少、自拍次数更少的人,并且他们拍摄的自然景观照片居多。具体来说,该实验中66名与自然接触最多的人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为2小时9分钟,每周自拍一次,拍摄8张与自然相关的照片;而68名与自然接触时间最少的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3小时30分钟,每周自拍10次,与自然相关的照片仅有2.6张。通过研究分析被观察者的行为来看,与自然相处时间较多的人会心情愉快、做事认真、用开放的态度面对新事物。

为解释这种现象,研究人员提出两种假设:第一,与自然密切接触可以避免过于依赖手机;第二,过于依赖手机会与自然产生隔阂,从而降低幸福感、减少亲近环境的行为。研究人员称,自拍上瘾者过于以自我为中心,背离与自然界增加接触时所需的开放态度和思考能力。

研究同时表明,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与社会、行为、感情等问题存在关联,会使人产生对手机的依赖,影响工作及个人生活。研究称,英国10%的青少年都受到过于依赖手机的影响。(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