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电协合公司提前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上半年,水电协合公司坚持“抢电量、保安全、提利润、促发展”根本路径,面对陕北电网送出通道限制、当地电力市场消纳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通过优化运维管理,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性

2018年上半年,水电协合公司坚持“抢电量、保安全、提利润、促发展”根本路径,面对陕北电网送出通道限制、当地电力市场消纳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通过优化运维管理,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性能,实现了超额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截止6月15日,水电协合公司完成发电量13417万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53.3%,提前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水电协合公司始终坚持“度电必争”原则,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见成效:

一是生产现场“精耕细作”。自2018年1月至今以来,协合公司针对生产现场实际,优化了运维管理模式,实现了常规巡视向专项检查的过渡,上半年共计开展了八次专项检查。针对升压站内设备、继保室设备及光伏阵列设备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将设备的利用效率最大化。同时,调整了设备日常巡检方式,试行以运带维模式,做到实时分析各种影响电量及安全的因素,提前预判,做出相应检查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协合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精细化维护水平,探索设备运维信息化管理工作。

二是多管齐下抢电量。加强与省调有效沟通,争取最优的运行方式;针对AGC、稳控等调度自动化系统不断优化程序,及时响应跟踪省调下发指令,最大限度抢发电量;加强两个细则管理,对于光功率系统运行稳定性,采用“外出学习+自找问题+与服务厂家”相配合的方式,不断优化预测模型,光功率预测准确性逐月提升;积极参与榆林地区新能源企业发电量替代交易计划,预计上半年替代电量交易达1460余万千瓦时,为2017年全年交易量的152%。

(陕投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