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西安西咸新区支行员工巧识骗局守住客户钱袋子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农行西安西咸新区支行员工凭借职业素养和安全防控意识,敏锐识别并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粉碎了不法分子的图谋,避免客户5000多元资金失损失,守住客户钱袋子,赢得良好反响。据了解,5月下旬的一天

近日,农行西安西咸新区支行员工凭借职业素养和安全防控意识,敏锐识别并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粉碎了不法分子的图谋,避免客户5000多元资金失损失,守住客户钱袋子,赢得良好反响。

据了解,5月下旬的一天10时许,一名女客户急匆匆地跑进农行西安西咸新区支行营业大厅,不住地催促大堂经理帮其办理实时转账业务。大堂经理不敢怠慢,赶紧将客户带至超级柜台前,在介绍自助转账业务流程时,本着为客户资金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切地询问女客户是否认识和了解收款人及转款用途。

然而,这看似随意的一问,却问出了这笔转账业务的“猫腻”。“我不认识收款人”,女客户解释说,自己接到来自安徽合肥的电话和短信,对方说自己“孩子在网上用了花呗、借呗贷款产品,一直没有还款,涉嫌恶意拖欠,即将被起诉。”

女客户吓坏了,“我孩子确实在我的支付宝上贷款了,我这是要赶紧给孩子还款呢,人家说今天是最后还款日,必须把钱打到他们指定的卡号里,否则人家要到法院起诉呢!”

听了客户的叙述,农行大堂经理凭直觉和经验判断,这极有可能是典型的电信诈骗。

此时,女客户又接到对方的催款电话,农行大堂经理与客户沟通后,主动接听了对方电话,明确告诉对方自己是农行工作人员,并询问对方账户信息。电话那边始终回避问题,不断催促把电话转给客户接听,要求客户自己去银行自助柜员机抓紧转账。

毫无疑问,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对方挂断电话后,客户多次重拨均提示占线状态。直到此时,女客户才如梦初醒,自己差点上了骗子的当。同时又万分庆幸,感激农行人的及时提醒和制止,帮自己守住了钱袋子,不然,辛辛苦苦攒的5000多元血汗钱可就打了水漂。

这是农行西安分行号召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保护客户利益所采取一系列行动的结果。该行安全保卫部门经常开展风险防范教育,及时通报各类案例和诈骗犯罪新动向,增强员工和客户的共同防范意识,并主动协助公安机关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得到客户和公安部门的一致好评。

(农行西安分行安全保卫部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