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视察体验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0日上午,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共9人体验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82号不动产登记窗口与96号社保窗口,并以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感受政务审批和服务,为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分析把脉、直击问题,提

6月20日上午,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共9人体验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82号不动产登记窗口与96号社保窗口,并以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感受政务审批和服务,为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分析把脉、直击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仁安、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峰陪同会见。

调研团参观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体验政务大厅服务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前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调研团分别就房产证办理、房子过户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业务口工作人员都一一做出解答,并且承诺会不断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不断创新缩短时间,为企业、群众服务。在社保窗口,为解答调研团如何快速准确进行网上查询服务等问题,社保窗口的业务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扫码进入系统查询需求。本次体验活动,助推高新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工作,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座谈会

随后,调研团分别就此次视察体验所得到的感悟、与意见或建议展开座谈。

党的十九大代表白浩强提出,要制定网上高新区办事指导流程,要打通问题,针对好的业务人员要提出表扬,服务审批监管方面要做到顶层架构,学习先进经验,列出具体的方案。

2017年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王菊提出要简化办事环节与流程,在目前的互联网时代政务办事一定需要互联网思维,并且要提升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二次腾飞提供保障。

西安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唐皓晨提出高新区未来要以网上办理为主,现场办理为辅,提供各类APP小程序等网上办理工具,尽量做到审批不见面,一定需要在大厅办理的要提供多网分流办理,在现场有智能引导。

雁塔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杨耔煜提出应建立立体车库或再次开发停车场,或放权简化办事流程,让个人或企业能在网上自行办理,不动产的办理多部门联网,避面市上区县来回转。

雁塔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华萍建议将医疗保险审核与取本缴费等环节缩短在一日内办理,下放权利到社区,达到“最多跑一次”。

在9位代表说完感受后,王峰表示,解决审批问题是打造营商环境的重要渠道,要探索建立一批制度:如标准地供应,容缺审批,承诺制度、极简审批等,最终实现不见面审批,群众零跑路,数据多跑路,一切都要以群众的方便为前提。

最后,杨华强调此次体验式调研所提出的问题都将成为高新区改进的目标,今天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问题短期内经过研究将尽快解决,把程序简化、数据打通,一些涉及国家的监管与法律问题都要仔细的整合找出解决办法,客户不满意,就要不断完善、改进,一定要让群众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