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食药监出台《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食药监系统出台《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加速食品药品企业上市挂牌本报讯(记者 王燕)“在上市过程中,我们常会遇到税务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能加强对我们这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我市食药监系统出台《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

原标题:我市食药监系统出台《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

加速食品药品企业上市挂牌

本报讯(记者 王燕)“在上市过程中,我们常会遇到税务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能加强对我们这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希望政府为民营企业融资创造更好的条件”…… 6月22日,我市召开服务食品药品企业上市挂牌圆桌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挂牌中的困难

座谈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李鹏介绍了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政策。会议邀请了兴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副总经理铁维铭为参会企业进行上市挂牌最新政策解读和具体实操指导。西安小六汤包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千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上市挂牌经验介绍。拟上市挂牌的食品药品企业就上市挂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为了支持我市优秀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上市或挂牌,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我们在前期颁布实施《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的基础上,此次又制定出台了《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会上,市食药监局局长吕强说,该局还梳理出我市18家已经上市挂牌或拟上市挂牌的食品药品企业,确定了18名处级干部负责进行一对一服务,局领导也进行分工包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挂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十条措施》有望促使西安一批制药企业快速上市

“食药监系统的帮助,可以让企业少走弯路、加速企业上市、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上市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登科说,他们公司是一家药物研发企业,市食药监局积极为他们进行了政策法规方面的指导,这对研发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此次市食药监局为帮助企业上市下了大功夫,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望促使西安一批制药企业快速上市,为西安的医药经济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我省第一家餐饮行业新三板上市公司,西安小六汤包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安新说,餐饮行业上市非常困难,此次市食药监系统出台的《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将为我市拟上市挂牌的食品药品企业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对于西安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为已上市挂牌及拟上市挂牌企业优先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据悉,市食药监系统《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十条措施》包括:开辟办事绿色通道,为全市已上市挂牌或列入“西安市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优先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审批前业务指导,加快审批进度,主动提供优质服务。

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食品连锁企业“总部许可、门店备案”管理模式,在药品零售企业实行“一店多证同步受理、同步审核、同步发证”的审批机制,提高审批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办理审批事项。

建立风险联防机制,严格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全面落实质量管理体系,在工艺研究和检验检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有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防安全事件发生。

提供政策指导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服务,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有关专家为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协助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帮助企业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生产经营水平。

协助新品上市生产,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申请新品上市时,加强与国家和省级审评审批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政策解读、资料评审、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新品早日获批上市。对取得新品上市批准的企业,加大对生产车间设计、建设、验证、检验、生产和销售等方面的帮扶指导,推动产品尽快走向市场。

扶持打造名优品牌,引导企业积极落实行业内国际认证,协助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部标准。对年度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企业,在申请中国驰名商标、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省服务名牌和西安市名优品牌时,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建立定点包抓机制,按照每名局领导分工包联若干企业、每名处级干部定点包抓一个企业的方式,开展一对一服务,每月深入每个定点企业进行调研不少于一次。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讨论解决改进办法,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对需要多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严格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对年度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企业,原则上日常监督检查每年不超过一次。坚决杜绝以罚代管现象,对未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或未造成严重恶劣影响的问题,以督促企业整改为主,并酌情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

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在上市或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最大努力为企业上市或挂牌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