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缓解偏远高校师生乘车难 长安区投放新能源公交车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缓解偏远高校师生乘车难长安投放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本报讯(记者 王燕)“早上一上车,我就惊喜地发现公交车变了样,车里很漂亮、很凉快、噪声小,也闻不到汽油味了。”西北工业大学

原标题:缓解偏远高校师生乘车难

长安投放首批新能源公交车

本报讯(记者 王燕)“早上一上车,我就惊喜地发现公交车变了样,车里很漂亮、很凉快、噪声小,也闻不到汽油味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学生罗祥容高兴地说。6月22日,长安区首批84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优先投放到高校1号线和高校3号线,缓解了偏远高校师生的乘车难问题,也为师生们乘车带来了舒适和清凉。

在长安汽车站,一排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客车整齐排列,蓄足电能,列队待发。车身外观以白色和绿色为主基调,看起来十分清爽。客车后面是20多个白色充电桩,随时为新车充电续航。

此次投用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更换了高校1号线与高校3号线原来的公交车。有8年公交车驾龄的司机赵育民看到自己的新“座驾”很是激动,他不停地擦拭着公交车的车身和座椅。“相比以前的公交车,新能源车动力十足,而且噪声低、无污染,非常环保。”赵育民说,驾驶员们已经对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客车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实战操作培训,每辆车都配备了安保人员。

据悉,长安区将在全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进一步改善驻区高校师生与周边群众的公共交通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