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以来陕西省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去年以来全省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公安机关将严打互联网涉毒犯罪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4人,缴获各类毒品377.

原标题:去年以来全省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

公安机关将严打互联网涉毒犯罪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4人,缴获各类毒品377.3千克……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陕西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互联网吸贩毒、邮包涉毒及制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禁毒严打方针,先后开展了秦盾砺剑、秦鹰春雷等系列行动,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4人,缴获各类毒品377.3千克,共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663名,审理办结毒品犯罪案件2020件,判处2279名被告人相应刑罚,其中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86人。

全省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实现新跨越。去年,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2.2万人次,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7000名,强制隔离戒毒1.4万人次。通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件303起,铲除罂粟86054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5名。

结合网络吸贩毒日益严峻的形势,我省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管和打击职能,督促并落实互联网行业规范及物流寄递部门“三个百分百”查验机制,不断加大对行业内部人员的禁毒业务培训及广大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今年以来,我省侦破的公斤级以上邮包贩毒案件已达十余起,效果明显,有力地打击了此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积极营造禁毒氛围,省禁毒办和咸阳市禁毒办举行公开销毁毒品大会,邀请陕籍著名影视演员张嘉译、奥运冠军田亮、中国篮协副主席王立彬等5人担任陕西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拍摄禁毒公益片,毒品预防教育受到好评。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互联网吸贩毒、邮包涉毒及制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吸毒人员社会化动态管控系统建设,修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实施细则,加快推进市级病残吸毒人员收治、自愿戒毒机构等场所建设;着力推动各级政府将禁毒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并足额保障,加强公安、司法等禁毒专业力量建设,加快禁毒业务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公安机关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建平安家园。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