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三大福利助毕业生安居古城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昨出台。

原标题:“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昨出台

三大福利举措助毕业生安居古城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昨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房源、贷款、服务等三大福利举措将助力高校毕业生安居西安。

据了解,“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是建行陕西省分行以高校毕业生租房为研究样本,强化住房居住属性,探索推进陕西“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新路径。为给落实“让更多老百姓租得起房,住得起房”积累有实操性、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本次“方案”推出三大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安居。

根据方案,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供1000套位于“曲江乐居”小区且房型、价格等方面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公租房源。建行陕西省分行整合社会资源,与龙湖、E客公寓等企业联合向市场投放4000套优质房源,覆盖西安东西南北各个区域,满足高校毕业生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

据了解,这5000套房源均为精装修的房子,户型多样,可合租整租,租期稳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周围配套设施齐全,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个有温度的家。

为缓解毕业大学生在毕业初期的租房资金压力,同时帮助家庭较为困难的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初期支付房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建行陕西省分行在全国首创毕业生租房专属贷款“居梦贷”。

凡在陕西省境内普通高等院校毕业且信用良好的应届毕业生,持有省内企业签订的三方就业协议及身份证,就可以在建行任一网点申请贷款。在各家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调的情况下,建行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住房租赁贷款仍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同时,为毕业生量身设计了先还息后还本的还款规则,有效减轻毕业生还款压力,让租房不再成为社会痛点。

为尽可能方便毕业生选房,建设银行推出的“CCB建融公寓”APP,可免费向毕业生提供涵盖找房、看房、预约、预定、签约、支付房租、办理入住、续约、报修、社区活动等全方位、全线上的租赁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

后续,建行陕西省分行还将借助金融科技与产品创新优势,服务政府、企业、租客等住房租赁市场主体,解决人才安居的社会痛点,培育“长租及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新理念。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