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首进居民小区检查“楼顶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铁腕治霾办检查平时“够不着”的区域首进居民小区检查“楼顶灰”本报讯(记者 高乐)6月22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我市扬尘污染治理进行了突击检查,

原标题:市铁腕治霾办检查平时“够不着”的区域

首进居民小区检查“楼顶灰”

本报讯(记者 高乐) 6月22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我市扬尘污染治理进行了突击检查,这次的检查除了常规项目外,还对社区、楼顶等平时“够不着”的区域进行了检查。

早上9时,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西安曲江创意谷文化产业园项目工地,该工地内部道路属半潮湿状态。据工地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工地浮土产生扬尘,保洁员每半小时对工地内部道路冲洗一次。记者看到,工地安装着一个空气质量监测仪,随时对PM10、PM2.5等污染物进行监测。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东新城市家园小区,这也是铁腕治霾检查第一次进入居民小区检查。记者看到,小区内地面很干净,保洁十分到位,小区随处可见垃圾桶,而且是垃圾分类的方式。

除了地面,楼顶往往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小区的楼顶卫生如何呢?检查人员随意进入一栋楼,径直上了楼顶。记者看到,楼顶没有任何多余的杂物,楼顶地面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记者用手随意触摸围栏、窗台等设施,没有明显的浮土。小区保洁人员说,楼顶和地面一样,每天都要进行清扫,确保刮风时不会产生二次扬尘。

随后,记者随检查人员刚刚走进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工地,就发现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地方在冒着浓浓的黑烟。顺着黑烟的方向,记者来到了爱民路,黑烟正是来自爱民路上的一处围墙内,两名保洁员正在奋力灭火。

“刚才有个背黄包的男子在这儿抽烟,我提醒他不要乱扔烟头,谁知惹怒了他,他抽完烟后直接点燃了旁边的垃圾,还辱骂我们多管闲事。”保洁员说,看到着火后,她立即向旁边的工地借来灭火器进行灭火,火虽然灭了,但点燃的垃圾里有塑料等易燃物,所以黑烟迟迟散不完。

市铁腕治霾办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西安的蓝天白云需要每个单位、每个小区、每位市民的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出一份力,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而破坏众人的努力成果。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