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于6月24日至27日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2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通气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

6月22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通气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届展会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牵头,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以“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共使用A、B1、B2、B3四个展馆。

“三会合一”充分展示陕西高等教育的优势

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三会合一”,就是“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会合一”旨在为了更加充分展示陕西省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更好地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其次是为了遵循精简、高效、节约的办会原则。截至目前,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从今天开始,已全面进入布展阶段。

690家高校和教育机构现场将进行高考咨询

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是我省一项教育民生工程。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充分展示了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特色与成就,促进了陕西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陕西高等教育社会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今年在以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学科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情况、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成果展示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我省高校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一个是高校教育扶贫工作展。

截至目前,共有690家高校和教育机构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57个。其中省内高校80所、省外高校115所、留学服务机构75家。

21个科技领域3022项成果 全面展示陕西高校科研水平

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展主要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21个方面,对高校科研成果进行全面展示。同期举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主要集中展示陕西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陕西省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并对研究生创新成果进行评选。

据悉,本届展会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有420家,将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今年参展的高校共上报了2268科技成果,其中“985院校”上报281项,“211院校”上报335项,普通本科院校上报1335项,公办高职上报218项,独立院校上报99项。展会共设学校成果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等活动,确定了8所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进行科技成果推介,2所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进行研究生创新项目推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